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娱乐为王,智慧家居的主战场

2017-05-29 eNet&Ciweek/弘毅

客厅,无疑是家庭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人们日常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这个娱乐为王的时代,电视、投影、VR、游戏机等设备不仅满足了人们休闲娱乐的需求,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

什么是家庭娱乐?

60年代的老人会认为喝茶、看戏或者压压马路就是忙里偷闲的娱乐;70年代的中年人则经常与家人一起看看电视节目,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而最活跃的80与90后却在电脑与手机之间来回穿梭。

家庭娱乐的方式在一点点改变,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新世代的家庭娱乐会是怎样的?

电视,稳中求变

纵观整个电视发展史,自第一台国产黑白电视出现以来,电视节目一直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娱乐,无论是84年出现且一直火爆的春晚,还是现在各大电视台推出的综艺节目,电视娱乐的价值一直稳居家庭首位,从未发生改变。

改变的是技术本身。电视从最初的信号接收终端,到遥控器的出现,再到DVD、VCD等外置播放设备的出现,以及如今可联网的智能电视,电视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属性在不断增强。

近年来,各大电视厂商舍去昔日你争我夺的参数高地,纷纷拥抱互联网,推出各式各样的智能电视,看回放、点播、上网,到底怎样的电视才算智能电视?当前我国电视市场的现状又是怎样?

机顶盒,互联网的入口

国内的用户对于机顶盒一定不会陌生,早期的机顶盒只是作为读取数字信号的“转换器”,功能单一。甚至曾经有人断言:随着电视对数字信号的兼容,机顶盒就会像当年的寻呼机一样消逝。

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却赋予了机顶盒新的使命,在腾讯、阿里、百度、小米等互联网公司看来,与日益激烈的电脑与移动平台相较,尚未充分发掘的客厅市场无疑更加诱人,而机顶盒恰恰是他们伸向客厅领域的最佳切入点。2016年的机顶盒市场大雪纷飞,2017年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

投影仪,梦想成真

十几年前,谈起家用投影仪,那一定是土豪的玩物。且不论高昂的价格,复杂的布线与宽大的放映空间就已非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如今,虽然依旧属于小众市场,但是随着投影技术的改进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投影仪已经逐渐走进大众消费者的客厅中间。

4K、激光、微投影,2017年的家用投影市场百花齐放,有走高端路线的外资传统企业,也有主打智能化、性价比路线的国产厂商。无论是更加低廉的价格还是先进的技术革新,都向投影仪的家庭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客厅投影,不再是昔日大脑中的想象。

游戏机,消失已久的王者

随着上海自贸区的建立,一个消失于公众视野近14年的事物终于重归眼前。那就是曾经伴随着中国80、90后一起成长的游戏机。在这个网游手游满天飞的年代,也许很少有人关注游戏机的存在,但早在20年前,家用游戏的种子已经深埋在人们的心中。伴随着中国游戏机市场的解禁,和VR、体感等技术的升级,无论是硬派的核心游戏爱好者,还是轻度的体验用户,都能够在新时代的游戏设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客厅娱乐,下一个风口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移动互联网早已有巨头鼎力。当我们站在历史的这一混沌时刻,第一代伴随着互联网浪潮出生的“原住民”们已悄然走上社会,拥有了家庭,开始掌握客厅娱乐的主导权。一个全新的,以高品质视听互动娱乐为核心的家庭互联网入口正以星火之势燎原四海,客厅娱乐成为了万众期待的下一个万亿级风口。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