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智慧家居产品之下,卧室瞬间升级

2017-05-30 eNet&Ciweek/铃语

近日,由詹姆斯·古恩执导的科幻动作电影《银河护卫队2》一经推出,便引发了广大科幻迷朋友们的关注。人们除了感受到影片中传达的拯救整个银河系的正能量外,更多的是感叹剧中角色所用武器装备的智慧。而这一切与我们的距离正越来越近。

如今,智慧产品与我们的生活变得息息相关,智慧生活踏步而来。健康、舒适、智慧的居家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而科技发展带来的新概念“智慧家居”也已渗入传统家居行业。如今,智慧已成为这个时代的时尚代名词。

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升级了卧室的定义

伴随智慧家居的发展,作为家居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卧室,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以往,卧室陈列一般较为简单。上世纪90年代,席梦思、衣柜、床头柜、梳妆台组成了卧室的必备陈设,而条件较好的家庭也只不过铺了木地板。如今,卧室已不再仅仅是休息的地方,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品质的体现,智能家居产品已步入家庭。

从现代意义上来说,卧室虽是一个功能空间,却代表着中国人对于家的最初定义和想象。从最初的对睡眠功能的满足,到舒适性、便利性的实现,再到对健康、个性、时尚、艺术等方面的追求,而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更是升级了卧室的定义。

智能床如天使般守护在用户的身边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卧室中度过的,卧室的环境是整个家居的重中之重。而床作为卧室内部最主要的设施,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伴随科技的发展,智能床渐渐取代普通床登上了历史舞台。

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上推出的智能床,一般能够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它们所配备的智能织物和传感器可对用户的睡眠习惯进行追踪,然后根据这些数据进行自我调节,确保为用户带来最大舒适度。

有些智能床可通过内建的空调系统同卧室空间换气,调节床褥里的温度。在用户夜间解手时,它能在自己周围投下淡淡的灯光,方便用户确定床的位置。

此外,有些智能床甚至还可进行震动按摩。用户可以让它“推背”,即在用户身下用波浪式的充气、放气的方式从头到脚放松身体,也可以让它针对某一个身体部位进行紧密的震动和摇摆。

未来,越发智慧的智能床将会更多地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生活就是这样的智慧与美好。

烈日当空,智能空调送来惬意的问候

酷热难耐之时,智能空调成了众人的“救星”。它能够根据外界气候以及室内温度情况进行自动识别,然后对温度进行控制调节。更主要的是,它接受远程操控,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提前开启。

随着智能化和智能家居的热潮,国内各大家电品牌跃跃欲试,想要在智能空调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从国内市场来看,需求旺盛,空间较大;从国内家电品牌发展情况来看,部分品牌的产品走在了前列。比如,格力智能家用中央空调,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智能空调的人性化、现代化服务。

未来智能空调将会真正具备人体感知功能,从初级智能走到真智慧,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服务。

智慧卧室的创造也需要它们的参与

此外,智能空气净化器与智能照明系统在卧室中也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对于智能空气净化器来说,虽然唱衰的声音不少,但其在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居家领域以单机类的家用空气净化器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主要功能是去除空气中的颗粒物,同时还可以解决由于装修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室内挥发性有机物空气污染问题。卧室内安装一个智能空气净化器,向用户提供清洁和安全的空气。远离糟糕空气的困扰,在清洁的环境中休息,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而智能照明系统在照明人性化、节约能源、延长灯具寿命等方面都远优于传统照明系统,使家变得更加温馨,也一样不可小觑。

走入的不只是卧室,更是一个充满了爱与舒适的家

智慧家居改变了众人的生活,卧室不再是简单的卧室,而是充满了幸福的家。然而,一切均源于创新。创新让卧室向智慧升级,也让家更有爱。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