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图片分享社区排行榜

2017-05-15 eNet&Ciweek/忻芯

当人们不再满足“发说说”

和十年前QQ称霸社交软件相比,现在用户的选择从发说说、偷菜等娱乐方式延伸到通过多元化形式去表达。拍照、摄影、直播等方式不仅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带动了类似“网红经济”等新型化经济的发展。正因如此,人们不再满足窥看一条说说背后的心理动态。

当人们不再满足“发说说”,图片和视频的加入,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看见世界各地的人文和风景。随着表达形式的丰富,选择也就跟着变多,但是在大众心里,“你看到的只是我想让你看到的”。每个人在通过社交软件记录生活的同时,更希望以一种独具特色的姿态去呈现。用形式表达个性和品味,用户需求上去了,市场自然就打开了。同时,图片和视频分享属于自定义模式,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现场即时分享,这种通过图片影像来记录生活的表达方式因为相对于纯文字更加精致和美观,也更受用户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170515093427.jpg

场景丰富的图片分享平台,好东西要怎么做

女性作为图片社交消费市场的主力军,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对生活条件和品味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目标定准了,并且一直不断聚焦和改进,这也是In和Nice从成立之初就一路保持前行的重要原因。

其次,通过大数据的积累把用户关系链沉淀下来。平台中大量的好友关系、互动兴趣点、标签与图片内容的匹配等关键数据进行积累和挖掘之后,所得到的无论是社交关系推荐、信息流商业展示价值还是图片机器学习价值、用户兴趣分布与预测价值等都是庞大的。通过大规模的图像识别和标签信息化,必将很精准地画出用户模型,为各行业品牌、商家、线下服务商提供了深度合作空间,具备了开放商业生态圈的能力。这些积累既能形成最坚实的竞争壁垒,也能为商业化模式的无限想象提供核心框架。

相比时机,内容输出显然更重要

与图片分享一同出现在大众视野的短视频分享,同样以传播快乐为目的,二者经常被放在一起做类比。图片相较于短视频在功能上会稍占优势,经过后期的处理之后会更加接近用户所需效果。但是说到底,二者并不具有明显冲突,因此单论哪一种形式更好,还要因人而异。

也正因此,二者方可同日而语。在腾讯宣布于四月份正式关闭“微视”运作的消息一出,网上便出现“分析微视之死”的类似文章,其中多将“微视之死”归结于时机问题上。或许这是原因之一,但一定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反观图片分享市场,网易旗下的LOFTER平台,相较于同行业来说,属于入局很早,但是现状却是越做越好。其中的问题是,很多企业会认为“造势”是目前这个信息爆炸社会最好的营销手段,其实不然。“是金子总会发光”,有作品就不怕被隐藏。相比一切外在的浮夸“炫技”,真实的内容输出才是纷繁世界里的一股清流,格外醒目。

内容的丰富离不开企业精神的支撑

平台的产出以及生命线的长短都是直接与其核心精神挂钩。马云说过,他更愿意成为一个值得尊重的人。如何获得尊重,个人需要自知自省和自爱,企业则需要每一次产出、每一个举措都是惠及用户、公开透明。阿里巴巴能够走到今天,不是某一个人的功绩,却也离不开创立之初订立的企业精神。

无信则不立,企业尤是如此。图片分享平台不会成为人们在以后记录生活的唯一途径,但是需要留给后人更多的是平台想要带给用户的理念。比如“快乐”会一直是核心,只是换种表达方式而已。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