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雅企业排行榜

2017-05-06 eNet&Ciweek/嘉歌

雅为何意?雅者,古正也。正所谓文人雅士,透露出品位之优雅。如今提“雅”,是因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变化,社会群体的审美价值不断凸显,并塑造着当下的商业、文化和意识形态。 

确实,现在的人们过得更“讲究”了,甚至不惜为了马桶盖、电饭煲而远渡重洋。近几年火爆的海淘,也显示出消费群体对于品质、设计和多元选择的重视。“雅”代表的是消费升级,是消费群体的审美品位。 

这些电商一开始便以一种默契,正中中产阶级的审美品位

比如,网易严选以ODM的形式汇集起如MUJI、Carters、Coach等品牌制造商,而对于这些品牌风格与审美理念的认同,正是其吸引受众的原因。 

“一条”是一家自媒体,它坚持用优雅的价值观来培养互联网中产阶级。不论从建筑设计、还是品质产品方面,这家电商致力于推动中国生活美学的升级。 

而爱范儿·玩物志自身的定位为“新生活必需品”,“新”指新设计(能体现新时代的美学追求)、新材料、新技术,他们的目标人群也是“新生活的引领者”。 

年轻一代的需求,不一样了。 

雅企业排行榜 4.jpg

从“购物+艺术”到“空间+艺术”,人与建筑的互动要不同 

如今的年轻人早已习惯于穿梭在似乎能囊括一切的shopping mall里。但与此同时,“购物中心”这一概念的外延也在不断延伸。 

比如K11,它是由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创办的品牌,它注重艺术维度,打破人们对购物中心的既成认知。上海K11商场就将整个B3层作为公共艺术空间,并于2014年举办了莫奈在中国的首次展览。 

人与空间的相处与互动模式在不断迭代。比如,北京启皓作为文化社区,注重社区建构中的文化生发和精神滋养,让密匝的城市空间有了真正的现代性与呼吸感。 

花+书+艺术画廊,传递雅致的生活品味 

迦南拈花微笑,不语便懂佛陀。花与生俱来的形而上,带着审美情味。如今,“互联网+花”的创业公司,让花束更频繁地走入日常生活。 

隽永如书,书店守护着每个人的求知欲,是时代的精神标签。而那些或古朴或现代的书店,是沉静的精神角落。 

美术馆本是连接艺术家与公众的桥梁,在社区文化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像荣宝斋这样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见证了中国文化的传承。 

它们或鬼马或现代,透露年轻人的细腻与健康 

一位80后女生创建的气味图书馆则唤醒并丰富人们的“嗅觉”体验。而创业公司700Bike倡导健康的骑行方式。他们注重自行车的精工制造,呼唤城市更友好的骑行环境,使人与城市更和谐。 

结语 

“饱足思淫欲”,淫在这里是“多”的意思。人生来就是有审美需求的,这个时代让正常的欲望被合理满足。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