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阳明心学在讲啥

2017-05-05 eNet&Ciweek/百什

这么长时间的学习,不断地学习、诵读《传习录》,尤其是诵读了精简后的《阳明语录》,反反复复读了王阳明这么多的他的语录,就仿佛在跟其本人在对话,倾听其一生的智慧。

有云道:观其言,察其行,知其底,方知其人。读了这么多他的语录,透过这些话,去深刻的理解他的内心的想法,我觉得他想说的就是,通过不断的致良知这个实践行为,不断地修炼内心,不断地提高个人的道德水准,然后个人道德水准提高了,致良知这个实践行为便会更加的正理,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一个良性加速发展的氛围,然后由个人推及到全人类的每个人,那么人类社会会更加和谐。

由此想到我本人,如何做到我所领悟到的阳明心学的真谛,不断地格物致知,不断地提纯内心,就用四句教来表达一下我的感触吧,“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