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工作中充满希望,生活中充满阳光

2017-05-05 eNet&Ciweek/飞扬

生命终归要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那么何为圆满呢?

上周末,发小们约聚北京,回忆了好多好多小时候的时光,辉哥带我们爬树摘果子,星哥带我们去河边抓鱼,饿了就去大倩家吃顿香喷喷的炒米饭,那味道至今回味无穷。那时候我们就憧憬长大后一定要去北京打拼,一定要做到比我们父母那辈优秀,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可是理想很美,现实确很残酷。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能走得到远方。刚毕业那会儿,大家意气风发的选择了北京,拒绝了家里的安排。不到半年的时候,辉哥,星哥,阳姐都回老家了,跟着家里打点生意。只有我自己,选择了坚守。内心总有一种声音时刻在提醒我,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靠父母一时,能靠父母一辈子吗?有人说,适当的时候,借力家里未尝不可,可是我就想看看自己的能耐。当年拒绝家里的安排,还记得我向父母保证: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再苦再累,我都会咬牙走完。

一晃来北京五年多了,发小们跟着家里做生意也五年多了,每年都会聚几次,每次都被发问:“我要是你,早就回来建设新农村了。” 然后每次,我都回复:“可惜你不是我。”可以说,发小们现在跟着家里做生意各个都风生水起,别墅豪车都有了,唯独我现在依旧什么都没有,可是我并不羡慕这些,因为现在的我相较于当年,我的心智更加成熟,更加坚挺了很多,内心可以抗起更多更多了,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于我而言,最大的财富。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我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人生不是戏剧,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跌宕起伏的命运,不是每一段平铺直叙的情节后面都有精彩的高潮。

相较于刚刚走出校门的那个自己,这几年,我发现自己的棱角被磨平了很多,遇到事情开始思考为什么了?开始淡定坦然面对了。这归咎于什么?读书的力量。春节的时候,我送给老爸一本《传习录》,上次回家,跟老爸交流,我发现他会笑了,之前的急脾气+暴脾气好了很多,听他的员工说,老爸近来变化很大,在公司很少发火了。

人生越是艰难之时,越是修心之处。

一位著名的作家曾经说过,人生是一张草图,画上去便再也不能更改。现在每晚睡觉前,我都习惯拿出《阳明语录》,边思考边领悟,我想让自己每天都忙碌充实,而不是碌碌无为的瞎忙。未来的日子,我不想让我走过的岁月,有着无法弥补的遗憾。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踏实,认真并快乐着的自己。

虽然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我永远不会因此放弃了希望,放弃了梦想。在工作中充满希望,在生活中充满阳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