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汽车金融服务质量排行榜

2017-04-28 eNet&Ciweek/端午

一个充满希望的行业,才可以孕育出诸多富有正能量的企业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成为了大众的代步工具。截止2006年,全球41个国家有38.2%的用户在通过贷款买车,当国家的人均GDP达到700美元时,与汽车息息相关的汽车金融也就发展成为了大众购车的新选择。

汽车金融是由消费者在购买汽车需要贷款时,可以直接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优惠的支付方式,消费者可以按照自身的个性化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支付方法。对比现金支付和银行贷款支付,这样的新形式显得更加经济实用。

作为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相对独立的金融产业,汽车金融服务行业在汽车的销售过程中为消费者、经销商提供融资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其中包括对消费者的信贷或融资租赁和对经销商的库存融资。在这个汽车产业链中,汽车金融服务行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整合作用,就其行业本身而言,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流通与售后等服务环节都可以为其带来丰厚的利润。据《汽车金融行业分析》显示,汽车销售行业中30%的利润来自于现金销售,而70%的利润是通过汽车金融实现的。这就意味着,汽车金融服务行业对于汽车业、金融业,甚至是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都可能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即将到来的,是汽车金融2.0时代

根据《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组委会发表的数据显示,市场金融缺口每年都会超过万亿元,传统金融产品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汽车类金融产品逐渐发展为市场的宠儿。

回顾中国的汽车金融服务行业,虽道阻且长,却战绩不菲。1998年,中央银行正式批准开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三年后,全国的汽车消费信贷余额就达到了436亿元。时光荏苒,截止2015年时,汽车消费金融市场金额已经超过了6700亿元,并且还在以高速发展的模式递增(数据来源于百度)。

微信图片_20170428155534.jpg

市场需求的庞大、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和征信系统的完善让汽车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再迈新台阶。曾经,汽车金融服务行业也面临过乱象丛生的市场环境,恶意竞争、恶性骗贷等行为屡见不鲜。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些现象或许也是检验行业价值的必经之途,当一个行业在经过这些检验后,以更加成熟、完善的姿态立于市场之中,其所蕴含的希望是值得所有人期待的。

上汽财务在受众中享有很高的好评,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真正能够打动自己的,是企业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而上汽财务在企业管理上倡导员工与企业一同成长,不让自身被时代淘汰的做法激励企业一直在完善自身。当企业积蓄了足以赋予消费者优质体验的力量,口碑的积累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信”作为金融业的基础,是任何借贷的根本。从《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可以看出,汽车金融服务行业在以信为根的市场中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当下,销售额的上升只是行业不断前行的一个侧面,更开放的市场格局才是汽车金融服务行业追寻的目标。当这个目标达成之时,或许也就是汽车金融服务行业的2.0时代真正到来之日。

结语

金融业的发展是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缩影,汽车金融服务行业的节节攀升也表明了其存在的合理性。无论是哪种行业,真正的便民、利民、立信、纳新才是其能够不断发展的根本。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