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脚丈量心的深度

2017-04-11 eNet&Ciweek/洛墨

总能看到身边有一类人,每日彷徨于温饱之际、浑浑噩噩沉迷于空虚之中而不自知,这些人通常有两三套房,娇妻美子,父母健在,车行车入。他们理解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却不关心身边的人。他们自私而苦闷,幸福而纠结,安然却焦虑。他们在单位都有一官半职,在社会上有一定地位,他们不屑于各种三俗,却又心如枯井。他们想改变却没有动力,想前行却觉得无人帮助,想再紧绷精神却感到没有力量。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但到底是坐在原地让梦想枯萎凋零,还是迈开脚步让梦想成为引导你前进的方向。

有一部电影名叫《白日梦想家》,主人公名叫沃尔特·米蒂,他是一名平庸的杂志社的相片管理员, 生性胆怯,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做白日梦,幻想自己成为英雄到处经历冒险。同时他喜欢的女主刊登在交友网站上的的择偶标准,是爱冒险、勇敢、有创意。而某天,为了寻找要刊登在最后一期杂志封面上却遗失的25号底片,沃尔特开始根据另外几张底片内容,追寻不喜欢使用通讯工具的摄影师的踪迹,从而踏上一场真正的冒险之旅。

带着所剩无几的积蓄,沃尔特飞往只有八个人的岛屿格陵兰。在风雨欲来之时,登上了给来往船只送信用的直升飞机,因为会错意,本该跳到派出的救生船的他,却直接跳到了海里,又和海中土著鲨鱼较量了一番,等登上船时才得知,四个小时前摄影师刚刚离开前往冰岛的一座火山。

第二天一早船只到达冰岛,沃尔特刚刚登岸就要和一群要去脱衣舞店的色狼抢唯一一辆自行车的使用权。骑行、跑步、滑滑板用尽一切可能追赶时间,而刚刚赶到当地的小型机场,正好赶上火山爆发,沃尔特眼看着载着摄影师的飞机向火山口飞去,他却要躲避滚滚而下的火山灰。同事打来了电话,沃尔特因为未能找到底片而被开除,但他还是继续追寻着摄影师的脚步,最终来到了喜马拉雅,独自一人登上了海拔五千多米高的山坡,找到了摄影师。

陌生的旅途和金钱的窘迫,让这趟追寻变得艰辛,但路途上不乏有人施以援手。在格陵兰岛愿意搭载他的飞行员、救他上船给他蛋糕并让船在冰岛靠岸的船员、语言不通却愿意用玩具换给他滑板的少年、火山爆发前后提醒沃尔特并帮他躲避火山灰的旅店老板……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老板并不能够欣赏艺术的美感,沃尔特完全可以用另外一张照片填补25号底片的内容,可他还是选择踏上了路途。至于25号底片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其实已然变得不重要了,故事的结局沃尔特还是会回到他自己的生活中,杂志还是要结束,还是要重新开始找工作。但这一次的旅行让沃尔特完全变了一个人,不再沉浸在白日梦中,变得沉稳、自信,甚至当众呵斥了前老板,最终也牵起了女神的手。

每次沃尔特到达的地方,就像是人生中的一个个小目标,只有首先打破否认自己的思维定式,跳出让人一成不变的舒适圈,才算是走出的第一步。而当明确了自己的目的地,不管路上遇到多少困难,都依然能够积极主动的寻求解决事情的方法,到达只是时间问题。相信,如果你见过格陵兰、喜马拉雅和冰岛的火山,就不会再被任何打败。行动,本身就是实现梦想,和结果无关。走过,经历过,就是意义。

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人在宇宙漫步,星空是他们最后的坟墓。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