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勇敢前行

2017-04-11 eNet&Ciweek/清心

最近被清华博士逃离北上广的文章刷屏了,朋友圈里一阵唏嘘,随后一系列各角度分析解读文章层出不穷,有的用案例做支撑、有的真实故事解说、有的大数据支撑专业透彻的分析。不免会在有的文章中找到北漂的共性,但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虽同在一个大环境里,但是每个人的认知是不同,如果你决定留在北京,那么能买得起房字,就去买房子,能买的起车子,就买车子,啥都买不起的,我们处在这个信息高地上,在资源共享时代,可以汲取到最棒的信息和理念。即使有那么一群人离开北京了,也并不觉得是逃离,或许是你更清楚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了,或许是更明确以后的发展方向了,而这些明确的前提是北京这个信息高地给你无私奉献的这些。你离开了,也带走了你在这里的收获的成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拥抱未来。

我们现在的物质生活很富裕,但是精神世界却很空虚,衣食无忧,但礼仪欠缺。每个人行动自由,但每个人都觉得很孤独。如果下定决心去努力,就会获得成功,然而人们却消极悲观,甚至有人犯罪。这都是为什么?因为很多人找不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迷失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就是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去哪?人们怎么可能会为你让路?自己都不知道方向,又怎会到达终点?《传习录》中说人心是天、渊。心之本体无所不该,原是一个天。只为私欲障碍,则天之本体失了。心之理无穷尽,原是一个渊,只为私欲窒塞,则渊之本体失了。如今念念致良知,将次障碍窒塞一齐去尽,则本体已复,便是天、渊了。也许多去私欲、多存养良知、多慎独审查心之本体更能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而不是通过一篇篇刷屏的文章。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乡,有从小生长的故乡,也有心灵的故乡。真实的故土,许是山青水碧、石桥烟柳、木屋安宁。内心的家园,许是黄尘古道、雪域高原、长风浩荡。我们都是最平凡的人,可为了心中不平凡的梦想,却甘愿做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潇洒地与故乡挥别。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不足,直面自己的勇气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的,至于对还在坚持北漂的我们而言,“永不放弃”才是取得成功的不二法宝,其他的,勇敢前行便是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