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自定人生

2017-04-11 eNet&Ciweek/逐天

世界上有2种人,一种是天生就知道自己想要去哪,还有一种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懵懵懂懂的往前走,这种人可能会辛苦一点,无奈一点,也可能会丰富一点。

很多人一生都在想着无法做到的事情,对于眼前的小事不屑一顾,那些虚无缥缈的蓝图,尽管宏伟,但是却又因为做不到而产生痛苦,因为痛苦而怨天忧人,进而抱怨命运的不公,怀才不遇,其实,成功的人,没有一个是痴心妄想的人,他的人生词典里重要的词条是力所能及,每天把身边的小事做到精益求精。

有句话说的好,只要你想知道你想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这让我想起了阳明先生小时侯读私塾时与老师的对话,当时他问老师人生的头等大事是什么,老师说是参加科举中状元,而阳明先生却语出惊人,说人生的头等大事是做圣人,当时老师觉得是小孩子的诳语,没想到阳明先生最终成为“真三不朽”的一代圣人。我认为这应该就是阳明先生做人的最高目标,可见立志并且向着目标努力前行是多么的重要。

最近看了公司推荐的一本书,其中有一本叫《定位》,定位,要从一个产品开始。那产品可能是一种商品,一项服务,一个机构甚至是一个人,也许就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定位,只有定好了位,我们才能知道我们想要去哪,才会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向着我们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们要相信,有些东西不是我们做不了,而是被我们的私欲所蒙蔽,有的时候,可能仅仅就是因为懒的做,而导致我们的目标实现起来很困难,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智,而不是被其他所干扰。

所以,有时候,羁绊你的并不是世界,而是你自己的思想框架,人的生命有两个部分“一切可能”和“一切不可能”,你相信哪个,就会活出哪个框架的力量。所以,谁能阻挡你,是别人还是你自己?只要你知道想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我喜欢这样一句话:自定人生,创造自我,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就是要有这种不服输的状态,尽可能的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勇敢的去奋斗。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