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如果你找到了是什么让你最快乐,剩下的事情便很容易了

2017-04-11 eNet&Ciweek/萧半仙

每个人都有惰性,而懒是万恶之源,所以我们讨厌着自己懒惰,但又坚持着自己的懒惰。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想要的,终究只能在梦里或想象里实现,想想这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

也有一些人,想努力,也不怕吃苦,但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干什么,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一边焦虑着,一边消耗着。

首先,我们需要给“梦想”一个定义,我们平时所说的应该是狭义的“梦想”,即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但是我更喜欢百科上另一个定义“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其实,梦想并不一定是一个难以实现的目标,而应该是自己活着的动力,开心的原因。

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开心的原因是什么。人之所以感到迷茫,其实并不是没有目标,而是目标太多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活着的目的是什么,所以所做的每件事都不能使其快乐,最后,变得迷茫,不知道天下如此多的目标,应该去实现哪一个,不知道自己狭义的“梦想”--奋斗目标应该是什么。所以,此时最应该做的,就是思考活着的目的,开心的原因。

亚里士多德的一个理论,他认为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原因的,每个原因都有更深层的原因,而所有原因向上推导,都会终结到一个最高的“原因”,是eudaimonia,可以翻译成 “幸福”。每个人做事的时候,都应该以幸福为最高准则。所以说梦想,应该是最让你感到快乐的事情。

如果你找到了是什么让你最快乐,剩下的事情便很容易了,和那些已经做过这样事情的人聊天,多了解那个领域。如果你喜欢受到关注,就可以进入娱乐圈或是微博界;你喜欢平静的生活,就去找相对稳定的职业;你喜欢体验式人生,就抓住一切机会去不同地方体验不同职业——最重要的是要在发现你认为正确的道路之后,勇敢的跳出来,做出改变。既然你都知道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快乐,让你体验到人生的意义,为什么做一些你自己都不认可的事情呢?

这世界上充斥着“明明知道自己的目标,明明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却依旧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的人”。社会原因,家庭原因其实都是借口,其背后最重要的原因,是你自己不想改变。每个人都害怕新生活,即使新生活意味着更符合自己,即使你清楚那才是你活着的意义。这个社会赚钱的方式很多,只要你愿意去用正确的方式为之付出,你一定不会饿死;在顽固的父母都是爱你的,当你用自己的努力,在自己爱的事业中取得成绩,哪怕是微不足道,父母也会为之欣喜的。但是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你来开始。如果只是想有一个梦想,但是不去尝试实现的话,那还不如没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