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

2017-04-11 eNet&Ciweek/电子

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见识了什么是世态炎凉,什么是唯利是图,什么是人心险恶,什么是玩忽职守,当一个法官亲口告诉我:“你可别提什么诚信道德、公序良俗了,没用!”的时候,想想最近的遭遇,委屈、愤怒、无奈,欲哭无泪。当一个法律的执行者对人性失去信心的时候,整社会可能已经走到了一个危险的境地,然而也是在哪个时候我发现我们所要做的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引领推动重塑社会价值观!也是多么难的一件事件,毕竟最难扶起的是人心那,这个时候我忽然觉得我很可怜他们!

人之初,性本善,也许他们为了生活迫不得已,也许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迷失了自我,做出一些掉价的事来,近十几年以经济为核心疯狂发展的社会环境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东西,在利益面前太多人失去善的一面,世上最难扶起来的就是人心,重塑他们的价值观绝非易事!然而一个有伟大理想的人就应该知难而进,不屈不挠,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就应该以扶正全人类的价值认知为己任。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先行者为我推荐了十本贤书督读,得一知;经历世事深知此乃正道决心前行,得一仁;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知之是为耻,得一勇;知斯三者,则知所以修身;知所以修身,则知所以治人;知所以治人,则知所以治天下国家矣。

想驱散阴霾,自己先要光明,想获得尊重,其必有所担当,此谓之先修其身;知对知错能辨美丑,此乃正其心;成大事者,其心必善,是诚其意也,诵读贤书可致其知,窃以为扪心自问,吸取先人教诲并践行则是格物。

善医者,必先医其心,而后医其身。心对了路就对,加以坚持,给予时日,其事必成!只身孤行,身单力薄往往力不从心,得益友相助则事半功倍。以金相交,金耗则忘,唯心相交,静行致远则益友可得。

是的他们很可怜,我想扶正他们的三观,拯救他们被世事烦杂泯灭了内心,我有信心继续在这件事上继续走下去。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