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属于自己的那条路,需要自己去寻找

2017-04-11 eNet&Ciweek/莫如

为什么“只要你知道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乍看题目觉得是满满的鸡汤文,可是细想起来身边总是会发生这样的励志故事。忘记是听说还是看到,一个初入大学的姑娘减肥的故事,虽然不免有点儿俗套,但还是引发了一些小思考。

姑娘因为胖,每次自拍都照不全一张脸,低头只能看见小肚子却看不到脚尖;穿裤子一定要买大号的;挤电梯总是超载出来的那个,超级尴尬;不敢穿高跟鞋,怕吨位重走在路上把鞋跟压断惹人笑话;从来不敢试裙子,总觉得那是瘦姑娘的专利,没资格……

直到遇见了一个让她心动的学长……以后的发展就如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在羞涩与懵懂中触发了情愫,但是并没有直接表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源于体型的自卑,就在憧憬中被学长突然的“520”深深击垮,在失恋中拼命减肥,过程曲折但是结果令人满意。瘦下来后学长来追,引起男生们的侧目打听,就这样成为人见人爱的高挑美女……

故事很简单,一个女生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减肥的女生无人可挡”的道理,可是仔细想想,真的要等到学长的“520”刺激才能做到痛下决心减掉肥肉吗?如果没有学长的这个环节,是不是女生就会一直胖下去了呢?结果我们不知道,只想说有些时候我们明明知道路在哪儿,可是依旧踟蹰不前,非要等待一个触发点强迫自己心甘情愿走上这样一条路,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就会丧失很多机会,试想如果女生一早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付诸于实践,或许无论是学长还是其他男生都会倾心侧目,也就不会忍受这么久的自卑心理了。

无论在日常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除了知道要走的路在哪儿,更重要的是真的去走,心甘情愿去走上属于自己的这条路,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把握身边的机会,而不是要等到一个触发点才会想到这样做是正确的。只有“义无反顾”走上属于自己的那条路,或许才有机会达到“全世界都为你让路”的效果。

而“属于自己的那条路”,需要自己去寻找。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