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支方向明确的箭,才会直插靶心!

2017-04-11 eNet&Ciweek/知达

在上世纪中叶,一个生活在奥地利的男孩,通过橱窗里的健美杂志,他认识了雷格·帕克。雷格·帕克是一个美国人,在健美比赛中赢得了“宇宙先生”的称号,而且在电影中扮演了许多大力神的造型。雷格·帕克在男孩儿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男孩儿发誓要像雷格一样成为健美冠军,进军影坛,成为一个受大家敬仰的明星!

 别的孩子还在玩耍嬉戏的时候,这个男孩儿却开始谋划自己的人生。当他信誓旦旦地说出他的人生梦想时,伙伴们都觉得他在做白日梦,连他的母亲也认为他将来做一个木匠,可以安家立命就可以了。

他明白,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谈何容易。为了实现这个像登天一样的难事,他听从教练的计划,从13岁起严格进行训练。并且小小的他就知道了社交的重要性,一边训练一边开始有意识地去认识那些对自己未来的事业有影响有帮助的人物。

18岁,他服兵役期间,为了参加“年轻欧洲先生”选拔赛,他擅自离岗,翻过栅栏,前往德国参赛。这次冒险旅行,最终捧回了青年欧洲先生的奖杯。至此他走上了健美的道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梦想是奇迹的源头,梦想越疯狂,成功就越巨大。

不过后来,他依然经历太多的失败。但是他每一次输了,他会告诉自己,要想彻底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当其他健美运动员出去喝啤酒的时候,他还在自己的公寓里观看上一届奥林匹亚先生得主,过去所做的健美表演影片。23岁时,他真的成为新的健美之王,而且在此后连续五年,他一直蝉联这份桂冠。

之后,他终于走出了自己的人生路。他开始出演电影,一度成名。在36岁的时候,他选择加入美国国籍。当他在五十六岁的时候,他宣布参加加州罢免选举,竟然成功当选!他的夫人回忆说当时除了我们两个,没有人能够觉察出他的潜力。每个人都在嘲笑他的梦想。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2006年11月,60岁的他连任美国加州州长,“功成名就”的他单纯是为梦想打拼了。在就职演讲上,他提到:我从一个骨瘦如柴的奥地利男孩,成长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这就是移民之梦,这就是美国之梦。

那么他是谁呢?他就是心怀狂热梦想、做人做到极致的阿诺·施瓦辛格。

能够取得健美方面的成就,得益于施瓦辛格从幼年起,在教练的指导下,坚持训练。而且从《施瓦辛格传》中得知,他出生于普通的“村落”,他的家庭祖祖辈辈在钢厂做工。也许,更多的陪伴施瓦辛格人生起步的是对梦想的憧憬。正因为他知道要做什么,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毅然决然地做出正确的选择。

曾经度过一篇文章中,是这样描述施瓦辛格的人生规划逻辑:他想当州长,那么他需要足够资金的支持;他需要得到大量的财富,最佳的捷径是出名,或许参演电影是一个不错的道路;为了参演电影,那么他可以参加健美大赛,他需要坚持健身。

当然上面的人生规划似乎显得荒诞无比,梦想的规划与实现并非如此简单。不过这正好反映了,目标的实现是一个循序渐进、环环相扣的过程。你需要足够的坚持梦想的勇气。因为只有坚持自己的方向,你才知道在每一个阶段,自己该抓住什么,舍弃什么。

当你知道你要去往何方,面对路上所有的绊脚石,你都会坚强地踏过去,而不会把它当作困难,绕过去。一支方向明确的箭,才会直插靶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