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梦为马,可登青云

2017-04-11 eNet&Ciweek/燕䌐

决定考研的那年,冬天似乎格外的漫长。早上四点半准时起床,五点半之前气喘吁吁赶到学校图书馆门口,在南方特有的湿寒中,就着一盏昏黄的路灯,一边飞速咀嚼着渐冷的早餐,一边在手机上辨认之前收藏的外文文章,哈气在等待中变成渐浓的水雾,模糊了手机屏幕,冷风穿过棉衣穿透身体,却无法将图书馆的大门吹开丝毫。

当然我并不是唯一的等待者,甚至不是第一批抵达者,在我的四周,一群画风相似的年轻人簇拥在一起,没有推搡、没有喧哗、一切出奇的静谧。时间在细微的诵读声中一点一滴溜走,六点钟,图书馆的大门缓缓打开,雾气中的人们收起书本和手机,飞奔向为数不多的备考座位,开启为梦想而战的新征程。

都说岁月无情,可当时那形单影只的路灯、迟迟不开的大门和一张张年轻而倔强的脸却历历在目,像是一张带着温度的油墨画,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即便多年后仍挥之不去。我未曾打探当年那些年轻人是否考取了功名,更无法知晓他们如今又在做着什么,但我知道,他们最后都是成功者。

梦想如光,即便在最寒冷的冬夜,也能温暖一方寸土,给前行之人带去希冀。没有比头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以梦为马的日子里,就算苦难也能甘之如饴,当目标化作心中最顽固的意念,必呈星火燎原之势为逐梦者开辟出一条通天大道。

人类的高贵在于其思想之伟大,思想使得每个人生来就与众不同。人的一生何其短暂,为梦想而奋斗的岁月何其珍贵,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哪有什么轻而易举的成功,那些看起来轻松的旅程,无一不是由汗水与泪水浇筑出来的路。而那每一个咬牙坚持的日日夜夜,最后都近乎变成了执念,凝聚成了气魂,化作了骨血,让我们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心中有目标,就能够驱散心灵深处的黑暗,哪怕只是微弱的一簇,也可以鼓舞你多走一段长长的路。当一个人的内心在修炼中足够强大,就能够建立起完整的自我评价体系和自我修复体系,不惧风雨,不畏人言,所有干扰你前行的万事万物便皆不在此心之中,即身观身、即受观受、即心观心、即法观法,此为正念之道。

知道你是谁,知道你在哪,知道你要做什么,那么,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