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格物之功,只在身心上做

2017-04-11 eNet&Ciweek/行外

我们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大概也知道该怎么去做,但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各种借口、琐事而耽搁。晚上梦里信誓旦旦,白天起来还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混着日子。当还在庆幸自己悠闲的混着日子,其实自己简单面对生活,生活同样回报简单。如果不想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完这辈子,那么就要正视自己的目标,认真用实际行动去慢慢实现它。目标如果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永远都是一句废话。

经常想起女排精神。现代社会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的体育比赛,但很难再去为一直球队疯狂、感动。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从开始小组赛、1/4、半决赛到最后决赛,她们再一次一分一分的去努力,一场一场的去战斗,用拼搏和顽强战胜对手时,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白岩松有一段评论“中国女排告诉我们,当你遇到最大的挫折,甚至看不到前方的时候,你不知道往哪走的时候,往胜利那儿走。”在她们如虹的气势下,一切都会为胜利让步。

”自天佑之”是说“你自己努力,老天就会帮助你”。这四个字用在中国女排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你自己争气,自己走正道,老天会在旁边帮助你。这不是老天对你好,而是顺着自然律在走。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起全部的责任,时刻保持着一个必胜的信念,把自己手边的每一件事做到精益求精,最终,这些小事、小成功,会累积为成功大厦。

天下之物本无可格者,其格物之功,只在身心上做。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