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方向要符合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

2017-04-11 eNet&Ciweek/嘎嘎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个不停。这首耳熟能详的老歌,优美的旋律,让整个人都轻快不少。

可是在这临月末的时候,一期刊物中的错误,让我心里很沉重。是我的错误让刊差一点走进末路。如果真是这样,那真是一个罪人,幸好及时发现,弥补了过失。人变的沉重,不敢放下。从此次事件中,我真正明白我的不足,责任心不够,读书学习知识面不够宽,不够充实,还需努力努力更努力。

如今这个时代,努力这个词,几乎已是被世人说了无数遍,甚至到泛滥的地步了。但对它的向往与渴望,依然是丝毫不减。因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等级,就会有竞争,就会有优劣之分。

人的天性之一,便是利已,因此但凡正常人,都是希望自己能活的好一些。这便给了我们机会,一个让自己变好的机会。这个机会,便是努力。

可是,盲目的努力也会带来负面作用甚至是悲剧。至使努力的目的,存在认知限制就是,明明自己很努力,可是却愤恨的发现一直达不到自己想的效果。明明别人都比较悠闲而自己却很勤奋,但却总是恼火的发现在成功上或业绩上都要比他们差。偶然才发现,偏离了努力的本质目的。

努力本应该是能让自己沉浸其中获得愉快,并且提升能力的途径。而如果你只盯着结果,盯着成就的话,反而让努力偏离了初衷,没有得到努力之后本应该得到的好处。

只有努力,才能成功,通往成功的路,都是自己努力一点一滴打拼出来的。虽然努力了,你不一定成功;但你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对自己的无知,主要表现在对自己需求的无知。不是表面上那种——柴米油盐,车房,名利的需求,而是深层次的,对自己作为地球上数十亿人类中独特的一员,来自灵魂深处产生共鸣的需求。抛开那些功名利禄,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努力。我想,应该追求点不一样的东西吧。

方式不对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出错了,最可怕的是,知道错了,但不愿改进,只是任由它错下去。但真正痛心的是,没有时间思考为什么会错,该怎样改进。多数情况下,我们认为只要完成任务就行了,而全然不管怎么完成。这不叫努力,不叫执着,也不叫坚持,这只是顽固不化。是对努力的结果没有承受能力,一个人有没有努力的资格,不是看他有没有勇气开始努力,而是看他有没有勇气继续努力。

不管是哪种努力都要吸取教训,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去哪里。为了明天为了将来,努力做好一切。做到两点:一是选择方向是不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二是能不能承受失败的结果并继续前行。想明白这两点,抛开一切杂念向前冲吧!努力中发现那个更好的自己!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