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企业的生命力来自哪里?

2017-04-05 eNet&Ciweek/帆影

2017最具活力互联网+企业TOP20 .jpg

生命力的维持是一场探索的过程

企业看多了,其实和人是一样的。人对自我生命力的维持来自一场不停歇地探索。如果一个人停止了探索,思想枯竭了,即使肉体还活着,也不再留有生命力。对于企业,同理。

人,因为赋予了生命以意义,仅此一次的人生才有了意义。企业,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决定了这条路能走多远。对于许多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来说,其可能想要表达的就是让一个不简单的概念、一件不简单的事情变得简单。用简单的执念去做一些不简单的事情,就是一个“活”的企业,不仅“活”,而且汇聚着所有人的目光,在努力地活着。能在一个平凡的行业里找到企业存在的意义,这样的企业,不仅多年后还会再被谈起,当下就有力量。

长期专注于特别事物的企业随时自带闪光点

一方面,生活中很多的误会和分歧都来自沟通的不到位,沟通在方方面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随着科技的发展,全面实现智能化的生活已经不远,有些无法当面进行的沟通都可以通过智能化的产品去表述。科大讯飞专注智能语音技术的开发与研究,通过对语音技术的深度探索,将其运用在提升生活体验的各个方面,走向智能成为趋势,那么智能技术的开发商也相应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科研团队有多强,能为社会带来什么,为人们带来什么,是企业需要首先认识自己的关键。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都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何况企业乎?相由心生也同样适用企业,心中装着什么,展示出来的一言一行一物也必是由此产生。尤其在当下的中国可能是极为少见的,可以踏下心来,经过不懈的沉淀,科大讯飞走向值得全世界关注的时间也可能是不远了。全世界最惊艳的产品,背后的态度和过程都是这样的。

用无情的数据改变有情的城市

如果科技的进步必须伴随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轰炸,那么这个社会可能就不那么招人喜欢,只剩下永不停止的广告、营销、冷漠、无情。但是当无情的数据可以被管理,被运用,被参与美丽城市的建设,曙光云就是在构画这样的场景。

一切脱离现实的思想也就远离了生活,不可长久。基于智慧城市建设的考虑,让已经充斥在无形之中的数据,离开原本的价值定位,重新挖掘其中的价值最大化,向着更综合的信息系统服务商进行转型,完成软硬共济的产品突破。

曙光云的前景,就是曙光就在眼前。

有方向就会发现

在云端市场貌似逐渐被各家企业瓜分领域之当下,根据自身优势找出空位,然后填补进去,却与满足所有人需求不同,这是战略,因为定位。也因为定位,第一并不遥远。

独善其身,而后兼济天下。说到底不过是对真理的专注和对初心的坚持。云计算被认为是继个人计算机和互联网变革之后的又一次信息技术浪潮,对人类生活、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正带来深刻的改变。联通沃云用自己的方式连接着个人、企业和政府,完成了协同、存储和安全保管的功能。

有方向就会发现,现在在做的事情,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在影响着未来几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

以专业化的标准规范创新思想

在人人苦心于如何在服务上下功夫,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服务的同时,又醉心在突破同质化的创新浪潮下,中企通信将二者合而为一去考量市场,用专业化的标准去规范创新思想,实现企业原有基础上的突破进展。创新不断是理念导致,理念是企业前行的起源。

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中企通信要做全方位的发展,让服务产品变得丰富起来。让服务很“聪明”的存在,做“聪明”的云端解决方案,成为“聪明”的企业。

而聪明的人,往往是很规范的。

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就是这样单纯的想法,让许多人成就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

近日,央视主持人董卿因为她的优雅和博学魅力又一次刷爆网络,而她首次担当制片人的节目《朗读者》也受到了一致好评。能够站上《朗读者》舞台的多是作家、名人和有故事的人,所以当胡玮炜登台朗读的时候,显得有点特别,但是她的特别不是因为她的身份,而是因为她表达出来的一些东西。

胡玮炜是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很多人说,她凭借一辆自行车就登上了朗读者的舞台,文艺范儿的主持人也评价她,带动了传统制造业的升级,这么年轻的一个姑娘,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是一切光鲜的背后,只有胡玮炜自己知道这个过程有多么艰难。摩拜单车能够在今天出现在街头巷尾,成为点亮一座城市的文明之灯,胡玮炜用一句话表达了她想说的一切:“对我来说,想得更多的是我们到底创造了什么样的社会价值,有了社会价值我们才会有商业价值。”秉持着服务社会的理念,摩拜单车克服了初创时期的艰难,也进一步促进了让共享经济成为当下最受热议的话题。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要说当下的市场格局,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如何在同质化中寻找新的跳板是所有企业都要面对的难题。在变化如此之快的互联网+行业,精准地寻找到企业在市场上的定位则是难上加难。比如,APP市场。这是一个很残酷的市场,企业的生命力表面上来自下载量,但是能够维持下载量的却是企业想要传达给受众的东西。说起来虚无缥缈,但是却需要实实在在地拿出作品。这一点,“in”做到了。

In是一款用图片社交去传播生活态度的应用软件,主打年轻市场,通过了解年轻人的生活,用年轻的方式去表达年轻,但是平台的接收者却不限于年轻者,因为追求年轻、表达自己生活态度的愿望,是每一个快乐人的共性。而让平台的使用者能够通过使用产品后获得快乐和满足,这就是In一直在做的事情。

这说明,“互联网+”不仅是推动传统形式的,其意义也是广泛的,任何应用、任何领域,“互联网+”成长都很难,但可以很美好。

值得关注的企业总是来自于那些努力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的企业

每一个动作,每一步脚印或许力量微小,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果说每一种成功都是不一样的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路要走,而这条路又各不相同,那么,对于那些值得关注的、更有能力和潜力实现成功的企业来说,却是有共性的。

“无奸不商”的模式早已不适用于21世纪,提升用户体验的服务才是得天下的锦囊。如果每一个企业在考虑商业价值之前都能够问一问自己,我的企业能够创造什么样的社会价值,能够给用户带去什么,能够改变什么,搞清楚这一问题,这个企业便被赋予了意义和使命,便能在之后前行的路上,保证了方向和正确性。

一般来讲,总想改变些什么的企业,更加能够看清要走的路。就像,杰出企业往往是给其特定而具体的产品或形态赋予了新的生命。也就像,人区别于动物,但也无别于动物,因为我们同样可以用声音去表达思想,但是那出口即逝的声音,与所产生的影响力则是被什么或谁记录着呢?当一个声音的记录者,记录下来的却不仅仅只有声音,它就有改变每个人都拥有制作和记录声音的机会。在任何形态的产品上都可以玩出花样,为社会增添了美好,商业价值随之产生。

产品会说话,企业就会成功

如果说环境可以成就和毁灭一个人,那么在互联网这片无际的商海里,无论是支付、社交、金融、制造、教育、医疗还是更行各业之其他任何方面,圈定了互联网,就离不开“快乐”二字。文明社会,国家在努力地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去规范和维护互联网市场的环境,均旨在致力于推动企业为人们提供更便捷、更放心、更幸福快乐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

过去,具体提供某类产品的公司往往更注重从经济学的角度去解释产品的价值,而现在,一批接一批行业领先的公司却开始从情感和人本的角度出发,通过探求,推动新产品和新服务的开发,以改变自己为始,以推动市场发展为终。

法律法规监督着市场环境,任何优秀平台的存在则给网络环境又上了一把锁。尽己所能,只一心做好产品,这样的产品会说话,这样的企业也终将获得成功。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