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具发展潜力的创业者

2017-04-04 eNet&Ciweek/小小

如果从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始算起,在这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就涌现出了蚂蚁金服、神州专车、平安好医生、微影时代、蔚来汽车、分期乐、微众银行等一批新的独角兽公司,这其中,有先天资本优势的,有背靠大树好乘凉的,也有恰好踏准时代节拍借势发力的。不论怎样,这些金字塔顶端成功的创业公司,让很多有创业梦想的人以它们为标杆,想要创造下一个独角兽公司。

同样是在这几年,从电商、O2O到打车出行、共享单车、金融科技,热门的创业项目吸引了很多创业公司,这些市场很快从蓝海变成一片红海,竞争达到白热化。创业公司和巨头们在竞争和合作中上演着一幕幕相爱相杀的戏码。 

最近,蜜芽创始人刘楠的一段话火了,她说,“其实创业对我来说它是一种生活方式,我希望生活在一个自己想生活的世界里,但是可能等不及别人来,所以我就自己去创造这个世界。”创业者的创业初心不尽相同,但大多是在兴趣和热爱的驱动下开始创业,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本质上,正是这种理想主义精神的存在,让创业这一事件、创业者这一群体受人关注。

但另一方面,却是创业者创业路上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以及不为人知的辛酸。2016年到2017年,有几个信息是值得进一步回味和关注的,一是空空狐创始人余小丹阐释自己如何被资本踢出局的《20天》,二是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妻子的悼文《一个人,和他的爱》,三是《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这些事件不仅是创业者在创业路上与资本、与自己、与合作伙伴的博弈和妥协故事的缩影,也是心路历程。

创业不是儿戏,商业市场有它自身的逻辑和规则,创业的理想最终要与现实碰撞,是去是留,是坚守还是妥协,是迎难而上还是偃旗息鼓,都将是创业者要面临的选择。

2017有关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10位创业者.jpg

全行业包括但不仅包括以上所关注到的行业及企业,或只为成长性范围之一隅。

迅雷创始人程浩曾说,创业的价值在于,要么极大提高效率,要么极大降低成本,要么极大改善体验,就像迅雷把下载时间从1小时缩短为10分钟、埃隆马斯克创立SpaceX生产低成本火箭、乔布斯打造ipod、iphone等。事情无大小,大有大的价值,小有小的价值,社会需要创业者的创新精神,打破旧有的规则和体系,改变已有的惯性思维和做事方法,改善落后的生产方式和生产效率,用一种全新的模式来改善人们的生活,哪怕仅仅是在有限的一定程度上。

美国《企业家》杂志发刊词是这样说的:我是不会选择做一个普通人的,如果我能够做到的话,我有权成为一位不寻常的人,我寻找机会,但我不寻求安慰,我不希望在国家的照顾下成为一个有保障的国民,那将被人瞧不起而使我感到痛苦不堪,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我要梦想,我要创造,我要失败也要成功,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骄傲而无所畏惧,我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自豪地说,在上帝的帮助下,我已经做到了。

全世界各国家各地区每个时代最可爱的人,都是有之,则国家幸甚、社会幸甚的人。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