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值得关注的10位VC人物

2017-04-02 eNet&Ciweek/苏木

根据CVSource投中数据终端统计,2016全年国内创投市场(VC)共披露案例3386起,披露的总投资金额为449.01亿美元。同比2015年(披露的投资案例4967起,投资金额为444.40亿美元)的投资案例数目有幅度下降,投资金额规模却基本与去年持平,2016年的投资案例金额规模达到了近几年的峰值,本年度VC市场的单笔较大金额规模的案例较多。

由此可见,2016年创投市场投资业绩继续大放异彩,投资案例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从VC市场近几年的投资业绩来看,进入了2012年VC投资遇冷,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投资者对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投资的持续看好,近几年国内的创投市场开始逐步回暖向好。

可以说,2016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不是寒冬,而是冷静,2017年可能会继续维持高位,但回归价值投资。中国创业投资资本追逐的热点将从单纯的商业模式开始转向技术性强的企业,未来技术创新将成为投资人考量的重要标准。在创投新业态中,创投机构管理者也将不仅仅停留于股权资本运作能力上。他们的动向,一方面反映了产业的动向,另一方面,从不同典型案例中也可注意到,投资成功与创业成功思想基础都是一致的。2017最值得关注的10位VC人物.jpg

据IT桔子统计数据,2016年,就新成立的公司所在行业分布而言,企业级服务占比18%,居于首位;就投资而言,企业级服务在2016年TOP5热门领域投资事件数量占比25%,依然是首位。其中一大因素是,2B的公司尤其是SaaS类和C端项目一样存在从工具升级为平台、切入交易的机会,但成功做成平台并切入交易需要有足够的场景和数据,这对于目前的2B类公司来说还有一定距离。 

另据观察,2017年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国内AI获投项目已有36个,千万级别融资占据半数以上,这些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各不相同,每个行业跟人工智能结合都有很多可以创新的点,释放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人工智能会给这个社会带来的改变应该说是堪比当年的工业革命、或者电力革命,对任何一个行业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同时,在癌症、心脏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由于缺乏早期阶段供资而处于瘫痪的其他领域将会有巨大的创新可能,或会酿造一个改变现状的完美的风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