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 SaaS创新力与潜力排行榜

2017-03-27 eNet&Ciweek/樱田

变革到来的前夕

企业级SaaS服务在2016年中已被许多投资人定义为“热点创业领域”,在经历了一年的升温之后,企业级SaaS服务的星星之火,可望成燎原之势。

此榜单梳理了市场上企业级SaaS的发展脉络,将它们分化成企业人才管理类、财务管理类、移动办公类等十个种类,并通过对这些企业的综合实力、创新力与发展潜力的考察,形成筛选结论。

可以看出,2017伊始,企业级SaaS平台的数量有了明显的上升,自2014年开始,企业级SaaS的市场规模一直呈高速增长模式。这意味着企业级SaaS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办公形式,已经逐渐被用户所接受。惯性的增长模式背后,是真正变革到来的前夕。

一切的中国企业,都必须要“因中国企业而生”,因中国用户而生

阿里与腾讯的社交市场争夺战已经上演良久,阿里钉钉的上线是这场战役中,阿里集团的又一次尝试。

发展至今,钉钉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企业沟通和协同办公功能的运营平台。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2016年度财报显示:截止2015年年末,钉钉已经拥有超过100万家企业客户,其中不乏优酷土豆、汽车之家等这样的大型企业。

阿里钉钉用一年时间达成如此业绩的原因为何?无外乎是高度契合用户的需求。钉钉的定位是:因中国企业而生。所以,钉钉也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通过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来全方位的提升它们的沟通与协同效率。

微信图片_20170327095048.jpg

微信图片_20170327095100.jpg

定位理论告诉人们,所谓战略,只是思考定位到了一定深度

SaaS的市场前景广阔,并非所有的公司都集中在同一领域钻研。诚如榜单所分化的样态,企业级SaaS是一个多角度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可以从多种领域出现独角兽。所以对于企业而言,更重要的是找准自身所擅长的领域,在这个领域不断地深耕、钻研,才能提供给用户更专业的服务。

早期的SaaS服务,可以用“面面俱到”来形容,企业在这种服务的包围下,很可能会产生一种无所适从的心理。鉴于这种情况,精而专的SaaS服务应时而生。SaaS服务商们开始侧重于功能付费领域,老牌的SaaS服务商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革重组,新锐SaaS服务商则对所专注领域“从一而终”。

开拓新业务并非不对,但是过多涉猎企业并不擅长的领域则会招致用户的不满,用户所需的并非是一套万能的解决方案,而是一项针对用户本身切实的问题有所改善的服务。所以,精细化的服务与产品才是增加企业竞争力的核心。

困局中蕴藏的机遇

可以看出,企业级SaaS服务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在发展过程中,客户的需求多而杂,市场环境大而冗。尽管挖掘To B的潜在用户对于企业级SaaS服务商而言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步细分、人才与技术的双重沉淀,这个困局中蕴藏的机遇日渐显现。

任何服务的初心都是基于用户更优质的体验,这是一种以用户为本的基调,一种对专业坚守的定位,更是一种化挑战为机遇的哲学。服务他人之路也许并不畅通,但是在给与求的过程中,优秀服务商的大爱情怀,一览无余。

这在所有行业,都一样。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