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新互联网公司TOP300

2017-03-24 eNet&Ciweek/杰西

从互联网看,经过1年多的发展,“互联网+”战略已经深入各行各业的发展之中。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一方面传统行业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新兴行业不断开拓进取。“互联网+”与任何行业的融合,归根到底,都是“互联网+”与创新的碰撞,涵盖模式、技术、产品、思想、文化、组织架构、价值理念等方方面面。

什么才是当今社会各行各业进步的不竭动力呢?

未知与已知共存

对于什么是新互联网公司,实质有两层含意,首先是它的模式和理念要新,创新可以说是互联网公司与生俱来的特质,任何一家业务欣欣向荣的公司都是在不断的自我突破中成长的,一家互联网公司是否算新互联网公司,我们更多会关注它的主体业务方向是否代表了一种新的尝试,是否有质疑的声音和强烈看好的声音,是否是未知与已知共存。

再则公司创立的时间距现在较近,挖掘新互联网公司的目的,旨在从千千万万的“后起之秀”中,遴选出“新互联网”的典范,剖析其特性背后的共性,不断发现各行各业背后的价值与本源。对于已经上市或IPO的企业,以及该行业市场格局已然成型情况,由于大多经过发展沉淀,业务形态及商业模式趋于稳定,不在本榜单探讨范围之内。

2017新互联网公司TOP300A.jpg【修改】2017新互联网公司TOP300B.jpg2017新互联网公司TOP300C.jpg

淡化概念,何尝不是一种更加成熟的市场表现

从14年底到17年初,互联网的O2O大火烧了好几年。实体店虽然日子不好过,但却也远不如人们预想的那般脆弱,O2O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神通广大。最终双方发现,明明可以一起干的事情为什么非要拼个你死我活?于是握手言和,“社区电商”这样的商业模式逐渐出现在了人们眼前。

从形式到产业,从技术的革新开始,最终将变革思想

过去,“直播”只是种呈现方式。而现在,“直播”已经成为一个现象级产业。

在电视时代,“直播”只是一种专属于电视媒体的表现方式。网络时代,“直播”逐渐成为了视频主播的传播方式。到了移动时代,“直播”则成为了人人竞相参与的娱乐活动。一时间,各路直播软件纷至沓来。

真正促使人们到来的东西,是创造力

如果纵观整个虚拟现实行业,其实16年的虚拟现实市场并不如15年那样火爆。大企业争相建立行业规则,而中小企业在度过了早期的虚拟热潮后渐渐沉静下来,或研发产品、或寻求新的盈利模式。

相对于15年的火爆,沉寂的虚拟市场更加有意义,或许就在今年,也可能是明年,就像通往未来的阶梯,虚拟现实就在那里,等待着人们的到来。

无所不在的力量,将是最真实、最有效、最善良的数据

在这个信息时代,人们的行为早已被网上的数据记录下来。人们的生活离不开信息,企业决策更加需要数据的支持。从大数据相关法规正式出台,到产业园区的纷纷建立,大数据已然上升到了国家政策的高度。随着信息化进程的逐渐加深,大数据的作用将越发重要。

2016已经过去,2017又将迎来新一批的闯入者,希望他们是未来的变革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有价值数据和数据价值的背后,是意识、认知。

亚里士多德在其《伦理学》一书中的第一句话,或值得查阅,是一切的纲领。

结语

亦正如狄更斯在《双城记》中写道:“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全球的人们最期待的世界上最刺激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新时代代替旧时代。铲除黑暗,释放光明,是每一代人孜孜不倦,勇敢创新的动力。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