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年度公有云提供商TOP50

2017-03-22 eNet&Ciweek/怒鸟

将优质的技术和服务“赋能”给中小企业,是大有可为的大市场

当下,公有云在云计算市场占最大比重,且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中小企业大多选用公有云平台来承载企业IT服务器功能,而且安全性更高、价格优惠。互联网发展至今,大企业构建底层架构平台,将优质的技术和服务“赋能”给中小企业,让其快速成长。

在公有云领域,传统大型互联网公司基本上都参与了云计算的建设,满足自身庞大业务需求的同时,输出云计算基础设施;电信运营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推进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云服务商业部署及产品落地;原本提供IT基础设施的服务商转型成为云计算服务商,在激烈的云计算市场竞争中也取得不错的成果,例如金蝶、用友、东软等。

整体分析和总结2016,展望2017,本榜单以在国内运营的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公司为主体,既有直接提供各类云服务的云平台和厂商,也包括云计算软硬件、技术方案提供商以及负责实施云服务落地的集成服务商。

2016年度公有云提供商TOP50.jpg

将模糊的前景变为现实,是一切成功的共性

如今,阿里云成为阿里巴巴集团重要的营收支柱之一,在国内云服务市场中占据最多的市场份额。然而,当初王坚博士在阿里内部推广云计算时,却被阿里众多的核心技术人员公开抵制。在一个还看不清云计算未来的彼时,要变革刚刚发展成熟的IT服务器为基础的互联网基础架构,采用虚拟的服务器来为承载企业巨量的数据存储与运算实属不易。正是王坚博士不同于常人的远见与魄力,坚持推动阿里云计算的搭建与阿里各项业务的平稳开展,奠定了阿里云如今的大好局面。

新技术、新领域发展风云变幻,成功属于将模糊的前景变为现实的企业。在趋势到来之前,做好理念准备,搭上新的发展方向,是一家企业谋求长足发展的基本要求。

不辜负客户的托付,是一切行业领先者的共性

企业间频繁合作,构建信任很关键。

企业将自身的IT基础架构都迁移至云计算平台上,是为了提升企业的IT运维水平和安全性,提高公司的灵活性,使公司更快速地响应用户需求。某种程度上,在增加公有云安全层时,可能增加故障点或导致应用运行得更慢。公有云平台在安全和性能之间寻找恰当的平衡点可能是困难的,但努力实现这种平衡则会让客户感到安心。

企业选择该云平台,即将自己最重要的IT基础设备与数据都托付给服务商,信任是托付的前提。从心底里以一个服务者的姿态做事儿,从客户角度去考虑,做好产品,做强品牌,才可赢得客户的信任,不辜负客户的托付。

能一直记得初心,保持初心的创业者,都将无一例外地走向成功

由互联网巨头打造的云计算品牌,都会与母公司做捆绑,有利于品牌曝光,吸引优质客户;互联网巨头与电信运营商的云计算发展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云计算创业公司则提供更贴近企业业务场景的云服务。例如,又拍云视频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直播服务、一站式点播服务、实时监控网络质量,全方位解决视频网站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金蝶云ERP把所有管理软件通过云端提供给客户,可以为快速成长型企业提供敏捷高效、方便易用、安全可靠的云ERP。客户不需要再去购买那么多的硬件,不需要数据库,只要接入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管理软件服务。

云计算技术的风起云涌将各个行业推到了变革和转型的风口浪尖,也为有抱负的创业公司带来了新机遇。创业者们若顺应云计算发展的态势,将有机会与巨头们同时站在互联网新一轮浪潮的舞台,争得同台竞技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所有看似是技术来支撑的领域,在技术发展成熟之时,企业间比拼的就不再是资本与技术,而是长久以来支撑企业一路走来的价值观。

企业因用户而存在,因用户而成长。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的领导者最终属于被用户信任与拥护的企业。发展路上,我们遇到的疑虑和争论,一概逃脱不了这个常识。只是经常争着争着,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起点和终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