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互联网电视的“新视界”,什么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7-03-15 eNet&Ciweek/忻芯

说起互联网电视受关注度最高的时候,毫无疑问是前两年,也就是乐视和小米“争地盘”最激烈的时候。对于现在两者究竟谁更胜一筹,各自叫卖消费者已经不会买账。根据用户自身的不同需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阶段性结果就要出来了,时间可能就在今年。 

爱芒果电视能否成为市场的搅动棒? 

随着入局者的不断增多,互联网电视市场也逐渐趋于饱和,每一个局内人都在极力打造自己的特色。在这个当口,一向选择自产自销的芒果TV却强势入局,发展硬件。从内容自制方面,湖南卫视无疑占据着国内各大卫视的榜首。即使近年各大卫视也在努力创新节目形式,但是湖南卫视凭借强大的造星能力和对内容制作的严格要求,以及《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这两个二十年的王牌节目,依然占据着卫视大佬的位置。 

所以,爱芒果电视此次的入局,暂且不论其硬件设施是否占有优势,单在内容方面依然会吸引一部分用户购买。但是,如果仅仅停留在内容优势上,似乎也打不赢这场混战。毕竟一个APP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如果没有其他更吸引人的地方也就不值得再花多余的钱去买电视机了。加之芒果TV一贯的自产自播模式,如果在互联网电视上延续,那么这场仗的结局也就不言而喻。 

当然,为了能够更快地打开市场,芒果TV也有自己的特色铺排。不仅为广大“追星族”推出了“星芒”系列产品,同时,在互联网电视被批盈利主要靠广告的背景下,也是反其道地取消了开机广告的设置,转而将其设置为自定义模式。但是,就目前的销售战果来说,爱芒果电视的销量显然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面世时间短是一个方面,配送区域的限制显然也是另一个局限。 

芒果TV此次的入局,不论结局如何,可以理解为对产业一体化的一次布局。至于能否出彩、如何出彩,说到底,还是要看产品能否让用户买账。 

就像中超一样,新势力入局是一件好事。纵观国内主要的互联网电视提供商企业或品牌,动力是源泉,产品是结果,过去是过去,未来是未来,是不是用心、用思想在做产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微信图片_20170315093722.jpg 

这场仗还是要打,共通之处更需要提前留意 

再反观已经在市场摸爬滚打好几年的乐视和小米,销量方面不相上下。但是面对不断涌入市场的新入局者的竞争压力,它们也在不断地进行产品更新和运营模式的转变。从乐视推行线下体验店到二者的新品发布,似乎凭借入局早和对市场的熟知,乐视和小米显得更能顺应市场,但创造力呢?事实将证明,并值得期待。 

小米不论在手机还是电视,性价比高都是其品牌的强大特色。但是受面板涨价的影响,依然免不了在电视硬件上提高价格的被迫举动。当然,其它品牌也不例外面临涨价,互联网电视的低价市场由此走到尽头。那么,如果价格上不能成为助推优势,互联网电视又该为此作何改变?且不论市场的应变趋势,行业领头羊位置一日空缺,那么这场仗就还是得打。竞争残酷是各行各业的共识,但是,淘宝如何做到电商第一;微信如何做到社交第一;支付宝如何做到支付第一,以及等等的其它行业的第一,总有共通之处。 

互联网电视的“新视界”,到底该如何打开 

当前的市场,你拥有同行所没有的,这就是你的品牌优势,也是圈定用户的利器。三年前的智能手机现在拿过来看,很多应用都已经用不了了。但是乐视却承诺所产电视机在五年以后,还能升级,还能玩新的东西,就目前科技更新的速度来看是很难实现的。虽然如此,既然做出了承诺,就要求现在的硬件必须具备预测未来的能力。而这也可以成为一块可以挖掘的跳板,所以归根结底,表面上还是对产品研发的重点投入,本质上却是对思想的投入。 

很多人在谈论互联网电视是打开智能家居市场的入口,而这或也是爱芒果电视入局的原因之一。那么携手智能家居来进行产品定位是不是可以成为新的突破口?在各家都竞相追逐打造“超薄”产品时,停下来想一想,到底什么才是提升用户体验的终极法门。 

用户是经营之本,互联网电视隶属智能领域,如何让智能化深入渗透进产品,才是真正在做着提升用户体验的事情。一切打着服务用户的名义,实则利欲熏心的企业终将无路可走。 

真爱名、利,还是真爱用户,过程和结果都是完全不同的。从心出发,从用户体验出发,终将打开互联网电视的“新视界”。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