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如果爱情……可以这样……

2017-03-13 eNet&Ciweek/鲁冰

人的一生,是由每分每秒拼凑而成。它不像是写文章,也不像是拍电影,在真正面世之前,可以进行无数次的修改,直到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再交由世人评定。人生只有一次,这是一场没有预演、没有修改、也无需商定的“体验”之旅。

这场体验,有起点有终点,你可以保持思想自由,但是却只能活在设定好的平行世界。这个世界,有责任、有坚守、有原则,想活下去就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可是!可是,如果一切的一切并不是像现在这样,如果可以这样……

如果爱情可以这样

如果我们每个人的爱情可以不被世俗的眼光所干扰,只需跟随自己的内心去选择深爱的伴侣;如果我们可以和挚爱终生携手,相爱到白头;如果所有的念念不忘都可以得到回响。

阳光下的浪漫牵手;雨夜里的温暖相送;每一次的真心付出都可以得到热情的回应。有一天我们实实在在地得到了想要的爱情,真的就可以做到人生始终如初见了吗?我们可以要求爱人永远只爱自己,也拥有白头偕老的外部条件,但是终有一天,理想中的爱情会败给柴米油盐的争吵,会败给病床前的互相嫌弃。即使会相伴一生,那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情,早不知在哪一次的默默无语中转为了亲情。

所以,现在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亲情可以这样

经历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经历的朋友,会更加理解这篇文章的意义。无数次想过,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定不会……然而每个人都明白,可以回头,可以想念,唯独不能往回走。

但是,如果一切可以回头,时光可以回转,让我们回到那个子欲养亲还在的时刻。你会一直守在久病的床前吗?那时的你有能力带给家人你想给的一切吗?你能阻止亲人的离开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现在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工作可以这样

生活中的不如意十有八九,其中的三、四都会是来自于工作。当我们在抱怨工作中领导的不理解,工资太低,工作量太大的时候,假如,一切都开始变成了反方向。

工作时长两小时,工作内容是每天跟着领导游山玩水,无忧无虑、随心所欲,工资还是现在的三倍,想象中似乎这就是理想的工作。但是两小时的班结束回家,躺在床上,该如何忍受日复一日思想没有进步的自己?如果到了那么一天,我们每个人的价值就是通过消磨时间去消耗生命,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的过程。所以,现在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结语

如果一切可以这样……虽然现实中不可能成为这样,但是也不应该成为这样。我们想要的关于一切的美好,到真正实现的那一天或许才会发现,原来现在的安排才是最好的安排。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