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未知的世界和当下这座城

2017-03-13 eNet&Ciweek/芒穗

自己很小的时候,心中的世界属于小土山外的一座小镇,那里有不同于乡间的整齐房子,有笔直的街道,有百货店洋气的橱窗、喧闹的市场和人流,还有包括青涩香蕉、精美点心在内的很多很多未知的东西。当自己个子长高一些时,心里向往的是更远一些的城市,更有气势的高楼,更整洁的街道,最关键的是更简单透明的规矩,在那个未知的世界里,更有机会遇到值得期待的人、事和物。

大城市永远不乏新鲜的东西,最近互联网单车火过大江南北,这也代表了互联网创业的最新方向,除了小黄、小橙及小蓝等,自行车生产厂家也加入了这次跑马圈地。被资本看好的根本原因在于,这里边确实蕴含着巨大的需求。在公交地铁中又多了这样一种省时方便的出行方式,对于这几家单车公司来说,从方便他人中获益,这是多么符合道义和商业逻辑的模式。很多人认为以规矩感而自豪的大城市是最适合推行这种事物的地方。

然而很多事情却并不按常理应有的方向发展,就在昨天两次骑行找车的过程中,至少见到有4辆小黄车的编号被人故意涂掉而成为私人用车,而且道路旁车轮扭曲、车胎外翻、少座缺腿的单车比比皆是,可以说有多少这种残破就映射出多少人的内心。

城市是个奇妙的地方,这里汇聚了各色各样的人,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既能感受到简单高效按规矩行事的氛围,又能见到各种奇奇怪怪、不按常理做事的行为。以上所讲在互联网单车上所体现出的种种丑行大家很好分辨,然而在现实中,每个人在认知上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偏差,在这样那样的事情上由于认知不够而肆意做着损害和涂抹,每个人的身上都留有破坏者的影子。

古语“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在让自己的言行符合至诚是每个人一生的功课,说的话是否出自内心的真诚,做的事是否可心光明见人。在一个充满着未知的世界里,只有一个基准和方向,找到了它也就没有了无端的迷茫,内心可以真正得到释放。在一言一行上向着那一点靠近,扫去蒙受的霾尘让每颗内心重焕光亮,这个世界才更阳光至诚,这座城也才会接近自己内心所向往的那个样子。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