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平坦的世界,梦想会更近

2017-03-13 eNet&Ciweek/文斐

理想中的世界,每个人都兼济天下、怀揣梦想

在这世界的角落,总有永不停息的战乱。然而,在战乱的地方,我愿每一位孕妇的分娩,都可以接受到人道主义救助,每一个婴儿出生,都可以见到一个纯净的世界,因为那里有无国界医生给予他们的关怀与为他们撑起的爱心屋。

西部山区,孩子们求学路漫漫。我愿那里早日通桥修路撤“天梯”,让孩子们安安全全上学,求学路不再艰险。我愿学生每天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可以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老师温柔的脸庞。

商业都市,基础设施、商业资源集中,同时,人才集中。我愿年青的我们走出校门,不再背井离乡去北漂,而是在家乡,即可触碰到梦想的事业与未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自由承接企业方外包业务,公益事业。

社会分工加剧,价值观多元。我希望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找到让自己感到激情澎湃的事业,愿意为此奋斗终身。每个人都怀想社会美好的未来,努力让自己出色,善待家人与朋友,推动自己的圈子氛围向善向真向美向上。

理想中的世界,各领域各司其职、尽其所能

上层建筑,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落到实处,维护经济良性运转,谋得弱势群体福利,以权利机器制衡“恶”的出现;企业界,我愿每一个企业都以创造社会价值,为用户谋利为傲,每一个企业都以一个正能量中心的形式存在。

容易忽视的一点,企业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在创造着企业文化为代表的社会精神财富,它凝聚着企业员工的斗志、各个角落的股民信心,同时也强有力地渗透入大众文化。尤其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消费者由理性消费模式切换为感性消费,企业间竞争的不再单单是产品,这是由于“品牌=产品+企业文化”。

企业团体也要找到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的结合点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企业在社会发展中的力量凸显。以互联网巨头为例,阿里巴巴的电商大网将涵盖到数亿人的生活,带动了数千万人就业。阿里巴巴集团在网络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智能物流、云计算、信用体系建设等诸多领域,一直引领示范国内电子商务的成长,加速了国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进程。随着商品与服务种类的不断创新,阿里巴巴集团网络交易市场领域进一步扩展,对国民经济与社会转型升级的影响不断深化。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现代社会,企业创造着物质财富,也承担着社会责任,需要为公共价值与利益发声。只有内生于企业商业模式的社会责任实践,才能推动企业业务可持续发展。企业的财富来自于社会,也必然要以某种方式回报于社会。其实每一家企业的商业模式中,都可以找到自身与社会责任的结合点。当企业的商业模式或者说发展方向与公共利益重合,推动社会效益、用户利益、企业利益共同实现,企业的生命将会长存永续。

我愿所有的企业都能从资本、风口驱动转化为社会使命、价值驱动,这样的企业才能有生命力,行业才有光明,社会才有未来。

每一个个体、企业团体都可以触达大同世界的梦想

科技和通信领域的迅速进步,使全世界的人们可以空前地相互接近。商业资源流动更加自由,人们获取资源、机会更加平等,世界开始变得平坦。如今,我们终于可以喊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团结起来,实现理想世界的梦想与我们前所未有的接近。

纵使全球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民族文化、宗教信仰更是多种多样,但我们总是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天更蓝,水更清,心更明,生活更幸福,社会更美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