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现在的世界好么?当然不好

2017-03-13 eNet&Ciweek/秦牧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世界,或许千差万别,但确实代表了各自的诉求。与其说心中的理想世界,不如说是内心的诉求。

现在的世界好么?当然不好。以笔者所生活的北京为例。北京挤么?早高峰的地铁车厢会夺取你行动的能力。物价贵么?被业主切割成蜂巢似的出租屋会让你惊叹人类的想象力。雾霾严重么?至少从小在北京长大的我,早已忘却了繁星的模样。

拥挤的人群、伴随着房价飞速增长的生活成本、还有那高高在上的雾霾。一切都与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息息相关,但这一切又似乎和我毫无关联。当然这不代表笔者喜欢这样,笔者也向往发达国家那纯净的天空,相对低廉的生活成本、和不是那么拥挤的公共交通。但对于早已习惯这些的我来说,早已学会淡然处之。时间久了,也就不那么排斥了。

“纽约”虽好,却绝不是我的理想世界。记得多年之前玩过一款RTS游戏,里面存在三个种族。如蚂蚁搬集体行动的虫族,科技高度发达的神族,以及和当今社会差不多的人族。如历史中多次出现的独裁政权一样,行动高度统一的虫族是三个种族中最为强大的。令行禁止,高度统一的制度使这个群体无坚不摧。而科技高度发达的神族则进化到了精神沟通的境界,每个个体都可以感受来自整个族群的思维。而人类,对内、对外,充斥着永无休止的战争。毫无疑问,无论哪个种族,相比于人类来说,都更加强大。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未来的世界。

如果追求强大,那么虫族无疑是最高效、最稳定的。而神族,解决了千百年来困扰人类至今的沟通问题,生产力也得到了高度的进化。但我却最喜欢人类世界,游戏中的人类充斥着阴谋与背叛,却也充满了爱与希望。无论哪种,都是其他两个种族不具备的。

询问心中的理想世界,就像问基督徒上帝的模样,永远得不到具体的答复。说出来,就不是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