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为了理想,勇往直前

2017-03-13 eNet&Ciweek/胤祥

当我看到本月主题的时候,脑海中突然蹦出了“乌托邦”三个字。在那里,财产是公有的,人民是平等的,实行着按需分配原则,大家穿统一的工作服,在公共餐厅就餐,官吏由公共选举产生,它认为私有是万恶之源,必须消灭它。曾几何时,“乌托邦”都是许多人共同的理想世界,甚至成为理想世界的一种定义。但是,那真的是可以带给我们快乐,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世界吗?

我认为理想中的世界应该是在人人平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而不是机械式的嵌套在一种固定的模式下去过完一生。共产主义和团结固然重要,“万人万双手,拖着泰山走”,但是总要有第一个人肯去拖这个“泰山”,事情的局面才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像是在最需要团结的足球运动中,每个球队中的灵魂人物,总能在队伍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一群平庸的人不可能完成一件伟大的事,只有通过一个“球星”带动另一个“球星”,充分发挥每个人潜在的价值,如此,胜利离我们还会远吗?

追求个性并不是要失去共性,私欲是阻止我们前进的一大障碍,也是使国家动荡、团队散乱的罪魁祸首。共性之一就是要求我们每个人要去除私欲,去除心中无谓的杂念,不会因一些外在的因素而产生私欲的心魔。每个人都能将大部分的私欲放下,这样世界才能达到最大的平衡,不再会有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可以朝着每个人的使命相互扶持着前进,如此,成功离我们还会远吗?

理想是没有尽头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阅历也在不断积累和提升着,在不同的时间段,理想所包含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理想更像是使命,或者说理想是使命的一种潜在模式,在我看来,使命要比理想更加远大。一个人如果有了可以耗尽余生而守护的使命,那么他就可以把这个使命作为一个“轴”,不管外在因素怎样的变迁,理想都会基于使命这个“轴”而围绕他不断的向自己心中所理想的方向前进,如此,希望离我们还会远吗?

所以,要建立一个我心中的理想世界,首先我们需要明确每个人的使命,这样在人生长河中才会少一些空虚,多一些充实。使命感会不断的带给我们希望,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在迈进的同时,去除心中的私欲,相互之间变得更加的包容,每个人都愿意完成共同的目标,奔向自己的使命,无私的奉献出更多的能量。当所有的事情都协调达到一致时,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在其中会发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一些新想法、新观点会带给整个世界意想不到的改变。成功只是一件小事。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理想的实现只靠干,不靠空谈。理想如星辰,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认清自己的使命,不断地向着使命勇往直前。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