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的崛起

2017-03-13 eNet&Ciweek/常开心

每个人心中都有他的理想世界,一万个人眼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今日,我就大胆地讲讲我心中的理想世界。

说希望世界永久和平那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国家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这倒不是没有过。中华上下五千年,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之一。从古至今历经数十个朝代的更迭,受到上千年文明的洗礼,这其中既有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亦不乏祥和安定的太平盛世。远有“文景”,近有“康乾”,无论哪一时期都曾拥有过辉煌。

但我现在想描绘的并不是以上,而是这样一幅画面:

正中心是由一座虹形大桥和桥头大街的街面组成。粗粗一看,人头攒动,杂乱无章;细细一瞧,这些人是不同行业的人,从事着各种活动。大桥西侧有一些摊贩和许多游客。货摊上摆有刀、剪、杂货。有卖茶水的,有看相算命的。许多游客凭着桥侧的栏杆,或指指点点,或在观看河中往来的船只。大桥中间的人行道上,是一条熙熙攘攘的人流。有坐轿的,有骑马的,有挑担的,有赶毛驴运货的,有推独轮车的……大桥南面和大街相连。街道两边有茶楼、酒馆、当铺、作坊。街道两旁的空地上还有不少张着大伞的小商贩。街道向东西两边延伸,一直延伸到城外较宁静的郊区,可是街上还是行人不断,有挑担赶路的,有驾牛车送货的,有赶着毛驴拉货车的,有驻足观赏河面景色的。

河面上来往船只很多,可以说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的停泊在码头附近,有的正在河中行驶。有的大船由于负载过重,船主雇了很多佣人在拉船行进。有只载货的大船已驶进大桥下面,很快就要穿过桥洞了。这时,船上的船夫显得十分忙乱。有的站在船篷顶上,落下风帆;有的在船舷上用力地撑着篙;有的用长篙顶住桥洞的洞顶,使船顺水势安全通过。这一紧张场面,引起了桥上游客和邻近船夫们的关注。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如今,距离当时的场景已经过去千百年。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

21世纪的中国注定要进入一个经济空前发展、体质全面转型、国家和平崛起的新时代。中国的崛起将会给中国和世界带来难以估计的发展机会,与此同时,中国崛起必然伴随着极不确定的难以解决的重大发展挑战。中国的崛起之路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传奇。中国正以她独有的方式向世界宣告,曾经那个古老的中华帝国又回来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让我们见证了一个传奇,一个属于中国崛起的传奇。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