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真实的世界

2017-03-13 eNet&Ciweek/大山

“你有过这种感觉没有,就是你吃不准自己是醒着还是在做梦。”——《黑客帝国》

这里的真实并不是指我们所能感觉到的东西,闻到的气味,亦或品尝到的味道,这些“真实”只是大脑做出反应的电子信号。

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这样一种情况,生病了特别是遇到一些疑难杂症,第一反应并不是去挂号,而是找关系;孩子毕业要工作了,第一反应并不是鼓励自己去找,而是拖关系;与人交流,有关系自然要摆一摆,阿Q一旦姓“赵”,未庄的人都是很敬畏的。“关系”已经成为社会的一种常态,无奈的是,这种关系不是社交的代名词,而是规则的破坏者。人人深受其害,却又乐此不疲。就像《黑客帝国》所描述的,这些人中的大部分还没有准备好去拔掉他们身上的控制物。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如此习惯于、并且无望地依赖于这个控制系统,甚至会反过来维护它。

不仅是关系,我们的生活中还充斥着“送礼”、“以金钱论英雄”、“国外的月亮圆”等等。每个人都活在他人的期盼中,每个人都按照社会的流行风气改变自己,今天以胖为美,要多吃,明天以瘦为美,节食减肥,一天一个标准,最后痛苦不堪,变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夜深人静,触碰内心深处被遗忘的角落,痛哭流涕。但就像是有着自主意识的机器人,虽然不喜欢,第二天依然按外界设定的程序行事。

真实的世界是没有这层外衣的,每个人是真实的自己。

真实的世界,以品德为美,人人尽其力,努力修习自己,磨炼身心,传承知识。

真实的世界,每个人都有梦想去追寻,自己的而不是别人设定的梦想,虽然偶有失落、有失败,但整个人生是快乐的,幸福的。

幸福到我们像在做梦一样,但却知道他是真实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