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能为此做点什么呢?

2017-03-13 eNet&Ciweek/费根

一个人心中的理想世界,其实就是一个人对世界呈现的模样的一种期盼,期盼世界应该是这样或那样的,间接也表达了一个人对现有世界某些状态的不满。

我希望处处都是山清水秀风和日丽,没有沙尘没有雾霾,偶尔有夹杂着泥土芳香的春雨,有把湖面轻抚出一片涟漪的微风,有银装素裹了整个世界的白雪,有花香有鸟语。

我希望全世界是一家,人们之间看待彼此,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大家同是“人”这个属性,而不是地域、种族、性别、阶级,大家都仅仅是“人”而已,彼此尊重谦让。人人都健康快乐,正常生、自然老和寿终正寝,尊重爱护全世界所有的老人小孩,没有拐卖没有欺压,没有天灾人祸,没有什么事可以让人们的眼里出现恐惧和无可奈何的神情。人人都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用劳作收获,衣食无忧。各岗各业都各司其职,大家都认识到每个职位都是理想世界不可或缺的,没有高低贵贱。人人都有避风港,世界没有一个角落可以冻死人饿死人。

我希望人们善待大自然,合理开发利用和维护,大自然回馈给世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和美好的环境。理想世界的人们保护自然,大自然反过来也会保护世界的人。

具体到最近的共享单车事件,我心中的理想世界里,单车给人们提供着方便,人们使用单车,遵循着交通规则,没有事故;怀着感恩的心使用单车,用完停靠在其他人方便看到和使用的地方,没有为了私欲收停车费这回事;共享单车是全世界共有的,不是刷了漆换了锁而成了某个人私有物这回事;理想世界里更没有对单车进行各种各样破坏这回事。

我心中的理想世界,是大家心胸坦荡,脑海没有私欲这个词。男女老少深夜走在大街也没有一丝危险和不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