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为了影响更多的人

2017-03-13 eNet&Ciweek/fisher

我心中的理想世界:父母家人健康幸福,做自己想做的事,身边有一帮同甘共苦的朋友。物质方面,不用为柴米油盐所累。精神方面,不断奋斗去追寻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方法。

这篇命题作文看上去很简单,小学生也可以洋洋洒洒的描绘出很多的理想世界。但随着生命的延续、社会的进步(或退步),心中的理想世界也会不断变化。从小我生活在所谓的厂矿子弟生活区,父母的单位和住所很近,幼儿园、小学、中学和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配套设施也都算齐全。那时候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电脑、网络、手机……最平常的事就是每天放学后回到家等待着父母下班,忙忙碌碌的做几个菜,边吃边谈论工作和同事们。偶尔会问及我的学习。很少听到大人谈论哪个领导贪污受贿,哪个朋友违法乱纪,这些负面消息。那时的平淡现在看来就是一种幸福。身边的人都是同样的生活模式,所以大家都很和睦,很开心。现在想来父母当时也许会很累,也应该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烦恼,不愿意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

随着社会的发展,从沿海发达城市逐步渗透到内陆地区的思想,让身边的人开始不断地攀比、对比自家的财富,对比自家的孩子,对比自己的经历……这一切不知不觉也感染到了下一代,可是总感觉那样是不对的。

待我离开父母身边,到外地求学后,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在学校有来自五湖四海,家庭迥异的同学们。大家逐步熟悉之后,开始了人以群分的模式,个性相同的人总爱凑在一起,价值观相左的人多说一句话都会产生矛盾。幸运的是,我和大部分同学都能融洽的相处,直到十几年后的现在还有很多都保持着联系。在我的潜意识中,一直有一个词挥之不去,就是“平衡”。通过很多事情,都验证了这是所有事物的最终结果。古人所讲的因果和现今社会的“no 作 no DIE”,农民伯伯春耕秋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中医讲究的阴阳调和,其实都是一个意思。所有事物都达到了“平衡”,这就是完美的结果。所以,现在的我,做大部分事情都会去琢磨一下,如果想要得到好的结果或者收获什么,过程肯定会艰辛或者有所放弃。

看重结果就必须认真对待,理想世界不能光靠想,要付出很多实际行动。为了影响更多的人,更多的公司,去弘扬正能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达优秀的使命感,我们要继续奋斗前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