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认识到底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这个最重要,虽然我目前还不知

2017-03-13 eNet&Ciweek/秋水

人到了20岁左右以后,随着受教育的年限的增多,以及接触的社会事实越来越多,逐渐见识了世间的善恶美丑,然后明白了世间万事其实是复杂的、不是非黑即白的,然后形成了自己的三观,有了自己心中的理想社会。

人人都想要清廉高效的政府、干净的自然环境、健康的食品、优质的教育等等,这也是我理想的社会应该呈现出来的状态,这关系到每个人的个人利益,而这些人人都想要东西却不会轻易实现,很奇怪,是吧?我觉得是很多理念没有达成真正的共识,当然还有其他的客观因素。

平等和自由是我认为的理想社会的基石,多一些对个人权利的尊重,让每个人活着有意义,让每个个体活出自己的价值,尊重个人。

当然,另一个前提,或是更重要的前提,是人类应该有什么样比较正确的价值观?也就是说,关于一切,到底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虽然这一点我目前还不太清楚。

我是个技术男,我觉得我今后要赶紧学习和研究这些才是,否则我每天所做的就可能成为完全无用的了,人就废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