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请闭嘴!不要打扰“我”的幸福

2017-03-12 eNet&Ciweek/帆影

北上广的生活,对于生活在里面的人来说,是充实且忙碌的,但是对于不曾生活过的人来说,是一种无法想象的煎熬。因为太多杂志文章将北上广的生活给魔化,似乎成了一种无法生存的苟延残喘。很多人不理解,小城市也可以活得很好,为什么一定要去大城市挤早高峰?为什么让自己看起来那么累?为什么要背井离乡去那么远的地方去实现虚无缥缈的所谓的理想? 

如果让我回答这个问题,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我只知道,每一个努力生活在北上广的外乡人,都在虔心编织自己的童话王国,可能过程很难,也可能这个王国永远无法宣告竣工,但是我们的生活只是你们眼中的辛苦,其实,很幸福。所以,闭嘴吧,请不要打扰我们的幸福。 

好姑娘,一个人在北京那么辛苦,回家吧! 

春节回家,刚毕业的好姑娘第一次面临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亲切关怀。“好姑娘今年毕业啦?现在在哪里上班呀?”“北京?你一个人跑那么远做什么呦?”“什么理想?天天净想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一个人在北京多辛苦呀,赶紧回来,我给你介绍个好对象……”好姑娘逃走了。 

即使现在社会发展的这么快,传统的思想仍然存在。在她们眼里,女孩子,终究还是要嫁得好才算是活得漂亮。好姑娘这样想着。可是!可是,一个人的生活很糟糕吗?糟糕到必须要有爱情才能活出精彩吗?好姑娘回想起了毕业后的这大半年。 

现在的工作不是你热爱的,这可能是个“假”工作 

好姑娘一心想要去大城市的执着,最终让家人妥协,选择上海,一个有亲戚照顾的大城市。工作亲戚安排、住宿亲戚托人住在公司宿舍,一切由亲戚安排好之后,好姑娘开始了大城市的“打拼生活”。然而半年后,好姑娘还是决定辞职北上。

 倒不是说第一份工作不好,相反,第一份工作给好姑娘的职业生涯做了一个完美的开端。对传统文化的初次涉猎,好姑娘就深深的迷恋上了这种优秀的企业文化;领导的赏识也让好姑娘在临别之际深感愧疚。但是上海之行,给好姑娘最大的收获是更加坚定目标,趁年轻,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热爱。 

只有热爱才更容易拼尽全力 

好姑娘是幸运的,因为她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她的方向是清晰的,即使做决断的时候需要勇气,但是如果连选择自己人生的勇气都没有,这怕才是生活的辛苦吧? 

好姑娘是幸运的,因为她选择的第二家公司同样是把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去信奉。最近《中国诗词大会》的节目火了,也让国人再次看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然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是来自日常生活中每一次点滴地积累。 

坚定热爱的信念,选择正确的方向,这样每一天都会生活在快乐的氛围里。每天上下班要花四个小时在地铁里累吗?每天的早高峰被挤得动弹不得累吗?每个月还要为房租精打细算累吗?说实话,累!但是热爱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因为心中坚信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所以看到的都是自己拥有的美好。舒适的住所、热爱的工作、有为了理想不知疲倦的同行者,一起为了寻找社会美好的一面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多么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 

那些勇于追梦的少年,请跨出你的第一步 

好姑娘是谁?谁知道呢?可能是你,可能是我,可能是他,可能存在,也可能根本不存在。如果能从好姑娘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那么你就是好姑娘。因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梦想终将照亮现实,可是如果可以选择,那为什么不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加快乐呢?和一群目标一致的伙伴,一起为了彼此共同的使命去做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事情,光是想想就觉得快乐呢!而现在就有这样的团队,等待你的加入! 

公司还有空缺的部门/职位:编辑记者、客户经理、技术、行政等 

联系人:解先生 

电话:65245588-3520 邮箱:xie@enet.com.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12号怡和阳光大厦C座1503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