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阳明语录》亦今晚首发,为《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晚宴添彩

2017-03-09 eNet&Ciweek/淡墨

曾经有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

天资奇佳的鹰有了飞跃制高点的梦想和信念,所以能翱翔九天,而资质平庸且行动缓慢的蜗牛能登上同等的高度,靠的也无非是冲破束缚的勇气以及永不放弃的决心。它们都是有着博大思想理念的存在,它们的充满正向价值观的付出终究会获得圆满成功。

所谓企业,不也正是同样的原理,每一个企业的诞生,都裹挟着使命而来,其价值观直接决定了自身后期能走多远。有些企业天生拥有资本上的优势,带着“翅膀”诞生,拥有翱翔的潜力,而有的企业纵使起步艰难,却也能脚踏实地,力争高攀。

现实的存在总是能将美好的想往搅乱,巨大的市场就像是物竞天择、充满淘汰精神的自然,不可能所有的企业都能成为鹰,站在金字塔顶端俯瞰万物,也不是所有起点低下的公司都能坚持做一只怀有梦想的蜗牛,所以当无法决定自己的出生时,至少应该坚持初心,拥抱理想,让身后爬行的足迹更加闪亮。但顶端和末端之间总是存在着太多的燕雀,拥有拨动气流的双翼,却始终无法越过挡住周身的那道屋脊。

诚抱良知心,会当凌绝顶,《阳明语录》亦或首发

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好比希望千里马永远能找到自己心中的伯乐,我们的念想里,希望所有认知、思想、理念突出的企业能被大众所熟知,让他们的价值观突破企业的隔阂传达到不同的人心中,找到想要为之学习改变的人。诚如阳明先生所言之“致良知”及“知行合一”,放到现代来讲,在这个充满利益和竞争关系的时代,也是最讲求以人为本的时代,而人则以良知为本,以道德律为本,企业的价值观对时代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在《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晚宴上,我们将极力表彰正确认知自己,不浮躁,不急功近利,更能坚持初心,坚持以高尚的价值观服务大众及社会的企业。

无独有偶,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的《阳明语录》一书,刚好刚刚预出版,出版社领导也将赶来轻松展示,为这样的理念和场景添彩,可以算作是首发吧。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从明清到商周以前的文化期,部分古代艺术品也将亮相助阵

这样的企业理应成为学习的榜样,他们坚持初心,兼顾信念,更能在社会的大染缸里坚守匠心。就像《互联网周刊》主办的“行知合一古代艺术沙龙”所列出的标语,“信用大于艺术,艺术大于其他”,这里的“信用”是这届《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晚宴的内核所在,且绝不仅仅只是口头宣扬,我们将艺术品进行展出,所要传达的是一种文化理念,里面包含了做人、做事、做企业的初心,那就是希望所有人能从中看每一件完美容器背后传达出的“匠心”,这是一种责任所在,是内心深处对“良知”的把握后所作出的行动,所谓“知行合一”正是如此。

就像左宗棠“读破万卷,深交古人”那种追觅远古的“匠心”,最后是无往而不胜。

表彰只是一种形式,也可以说只是一种虚拟的容器,诚如艺术品一样,其背后所发散出的真知精神才是社会所有企业乃至行业需要学习的方向及动力,2016《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晚宴,我们希望所有的接受到传达的企业都能成为翱翔千里的鹰,或是脚踏实地终将登顶金字塔的蜗牛,整个行业都是奇乐、繁荣。

2017,作为新的开始,而我们的征途,远不止星辰大海。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