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数字营销经典案例

2017-03-02 eNet&Ciweek/铃语

特-大数据互联.jpg

顺乎数字营销潮流,是行走于更多维手段和更个性化需求间的艺术

消费者在哪里,广告就应该在哪里,在这个人人“触网”的时代,为什么广告主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收紧对传统媒体的投放,而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如何借助数字化平台进行互联网数字媒体营销,这需要良好应对并拿出有效、落地的措施。

视频、直播、网红等新兴的渠道已显得层出不穷,消费者的需求变得更个性化、碎片化,数据与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营销方式有了更多可能。更丰富是一种好事,但对于每个企业来说,营销方式也变得复杂,压力徒增。由此,新一代的数字营销平台必须也必然会应运而生,用更丰富、更智能、更有效的手段,为广告主真正解决问题。

随产业人的视角,或也可感知一下数字营销的发展脉搏

正所谓隔行如隔山,对于数字营销领域,行外人看到的与行业内真实感知的往往存在很大差距。

整合能力是打造数字营销平台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

尽管数字营销市场在高速成长,但并未让数字营销平台间的竞争和缓下来,行业内的竞争反而更为激烈,资源也正快速地向优势方集中,如何提升数字营销平台的整合能力,成为业内各方努力打造的攻防重器。

华扬联众COO孙学认为,大型数字营销公司就是要进一步对核心领域全面布局,建立更有竞争力的独立单元,在营销的每一步为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新合传播上海总经理Helen认为,新型数字营销平台有效而强大的整合能力,实实在在地为广告主解决市场扩充与销售问题,在做好品牌推广的同时做到实效。

互动通CPO韩啸表示,整体营销解决方案从今年开始将成为互动通新的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互动通新组建事业部帮助客户进行整体营销方案的实施,包括直播、朋友圈的广告等形式。

整合能力对于如今的新型生态化的数字营销平台来说,可能是核心竞争力所在。

大数据技术为数字营销带来可以验证的真实

大数据技术在数字营销领域越来越不可或缺,在众多实效营销的案例中,大数据技术的运用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它让数字营销的效果评估摆脱了之前的跟着感觉走,如今逐步转向了有据可依的以数据说话,真正走向了建立在智能、高效基础上的实效营销。

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营销效果更加精准、转换率更高、成本也更低,营销过程也得以监控。派择科技产品群总监周昊认为,为了提升营销的绩效、节约劳动力、让数据和机器帮助企业做更聪明的决策,大数据起了非常重要且核心的作用。

新意互动首席策略官姚东也曾表示,未来的数字营销就是营销,无数字不营销,跟营销有关的所有事都在数字科技的基础之上才能实现,而且解读数据的能力甚至比收集数据更加重要。

真正围绕用户所创造出的创意与互动,是营销永远的活力

创意是营销中打开消费者心门的钥匙,而随着技术的发展,互动也作为创意的一部分打动着消费者。

Cheil鹏泰大中华区首席创意官沈翔认为,用物联网讲故事需要更多的创意,不能单纯地通过视频或是其他媒介直接对受众讲述一个故事,而是让日常身边的某一“物”与“人”建立连接。

而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策略群高级总监郝炜认为,要用有创意、有感情的原生广告去“触达消费者的真实想法”。

奥菲传媒联合创始人蒋君认为,互动性强、应时应景的场景营销可以与用户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建立不同的关系链。无论营销如何发展,打动消费者是不变的课题。

造就案例优秀的三个要素是极佳的创意、更强的互动性和更丰富的技术手段。

结语:数字营销是虚拟的,但不是虚的

数字营销领域的发展就像是一座通天塔,以经验和诚信为基石和梁柱,以技术、创意为砖石,最终只为更接近消费者,以更好的呈现方式、更优质的内容和更精准的人群触达,将最优秀的品牌、企业理念以及好的产品与真实的用户需求对接起来。

物理层面,高效的网络连接是数字营销生长的土壤,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数字营销必将开枝散叶,迎来更广阔的前景。

2014年以来,数字营销从量变到质变的力量积累和铺垫历经几年,不断去探究经典数字营销案例成功背后的本质,并努力挖掘引领和推动这一产业不断向前的业内大家的前端理念。还原一个产业持续高成长的真实动因,是客户、用户普遍的需求与行事者的任务、责任。一切虚的东西都是社会资源和时光的浪费。

继2015年底的《2015数字营销经典案例TOP100》之后,数字营销领域已发生了一些变化,希望本次推出的《2016数字营销经典案例TOP100》,能与各种读者共同解读数字营销领域正在发生着的改变。

案例是实力最有力的印证,为什么一些案例创意越来越有趣、互动性越来越强,越来越多地运用科技手段,为广告主带来了实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从技术层面看是商业模式创新与执行力,从更本质的层面看是优秀品牌主、优秀数字营销公司对自己使命的再度加深认识。

真正创新的人都是很自信和快乐的,真实自信和快乐程度基本等于创新程度。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