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看出现在做的凡事的未来非凡意义,就会有非凡的成功

2017-03-02 eNet&Ciweek/子夜

凡意义都是自定的,是做事之前自己给自己寻找到的理由

做任何事都会有其特殊的意义,事物的影响总是会存在,不同的是其中影响的深远性存在着差异,若是在一开始就能真切地了解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非凡意义,是否就会倍加地努力,动力也会因此而不断增长?可想而知,其成功也会是非凡的。

时代总是马不停蹄地朝着前方不断驶进,科技越来越发达,事物越来越先进,人们的吃穿用度都在不断地改善进步中。一切都在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这个时代渴望拥有非凡之心的人出现,为了让本就充满意义的世界更加符合心意。这样的追求里,心之所向则身体力行,整个人都会充满拼劲。

那个十九世纪的天才科学家

十九世纪末期,致力于交流电的科学家在不断的实验与探索中,终于在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利用圆锥形线圈制造出了100万伏的高电压,这是一项创举,于当时正处于流行期的直流电远有着无法企及的高度,由此,一场新的革命正在酝酿。交流电的优势明显,在适合长距离传输的同时,能耗却要远小于直流电,而且还不需要频繁地构筑输电站,这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一项注定要载入史册的发明,它的发明者叫做尼古拉·特斯拉。

时代总是爱和努力创造奇迹的人开玩笑,也许这项正确的发明还是出现在了错误的时间点上,并落入了只懂利益的人眼中,他们意识到一旦交流电在市场上出现,就必定会损害直流电运营商的利益,甚至会改写整个商业格局,所以视之为洪水猛兽的低级企业家开始了对于交流电的抨击和抵触,甚至是诋毁。但越是饱受摧残而屹立不倒,就越是能显示出所做之事的伟大,时间证明了那是一项改变世界格局的发明,特斯拉用自己坚实的知识体系让高压交流电变成现实,成功开启了第二次工业革命,于世界而言,特斯拉无疑是伟大而且具有奠基作用的存在。

所有的一切都为了从人类的幸福和世界的更加美妙出发,这位科学超人自始至终都在用自己的爱心和才华努力为全人类创造福祉,尽管他的才华成果会被窃取、被谋夺,也依旧不放弃心中最初的悸动。也许从他的认知里,从来就认定了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具备着非凡意义,今天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走向更完美的未来,即便是最后要放弃专利让自己一无所有,也从不停止对真理的探究。

当认识到自己现在要做的凡事的未来非凡意义的时候,总会有非凡的成功

事事物物的发展总是如此,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更重要的还能有看透发展变迁的眼光,能看到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的极不平凡的意义,并朝着这个遥远的意义勇敢踏进,只要坚定一切都是为了造就伟大,时间总会给你一个完美的答复,过程虽然艰辛,路程也会有些长久,但那又怎么样,只要是为了后世的美好,总会有正名的一天。况且,看透、放下、有超级信心的人,不是从来就没有被正名的想法,而是从来就没有被正名的需要。

即使是飞蛾扑火,也都是伴随着冲向光明的思想,奋不顾身地追求着转瞬即逝的热度。不让经济之心来蒙蔽坚持不变的初心,于自私和利益之外行所做之事,时刻考求的是能让整个社会乃至时代更向前迈进一步,这样的事就会意义非凡。于私心之外,眼光就会变得格外明亮,时刻保持清醒思维的时候,对正确的事就会更独到的见解,以至于看到其对于未来的超凡价值和意义。

修禅其实就是认识或找回自己那颗本自俱足的心,认识和洞察这个世界的源头

既然认定了的事情,并且是打心底里能感知到事件的伟大,就要坚定不移地去实施,因为你的努力终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划上圆满的句号。虽然有时候时间表现得很残酷,让成就迟迟不肯到来,多少人拥有好的点子却因为耐不住寂寞而停下了奔向成功的脚步,但正是因为这样的残酷,才更加展现出了其独特的公正性和筛选性,筛选掉不成熟的想法和不够坚定的人,让有着未来意义的想法充满独特的魅力。

既然感觉是对的,就一直用一种最坚定的眼神去看待吧,现在所做的最平凡的事,只要能预见到其中对于未来的非凡意义,那就是成功的开始。所以乔布斯在丧失了苹果公司的统治权后,还会在公司业绩萧条的危急关头选择同以往的恩怨和解,接受来自曾经带给自己羞辱的公司的委托书,回来继续执掌这个即将成为全球最伟大的公司。是什么让这个后来的“企业独裁者”能够不计前嫌以德报怨地接受一个正遭逢大难的企业的邀请?也许除开对于自己创立的公司的一种爱护,更多的还是乔布斯本身的一种对于未来的把控,他坚信自己所处的行业能带给世界改变。这和他20岁就去印度修禅有关,修禅其实就是认识或找回自己那颗本自俱足的心,认识和洞察这个世界的源头。

在中国,被传播的最广的乔布斯所说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难道还有其他原因吗?”他最终带领苹果公司走向卓越,让科技股登顶世界第一,这些都源于他内心的冲动,因为他能看到自己所能做的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事背后极不平凡的意义。上面那句话,乔布斯说过,但可能只说过一次,但被目前的思潮给放大了。乔布斯在做的其实是:活着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改变自己。因为,自己的认知不正确,都是瞎忙活,一切白搭。

如果说他最终改变了整个世界尚且有些夸大其词的话,那么说他的存在代表了全人类所追求的“创新精神”,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态度,就不会有人不服气。“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这样的话也只有能不断坚持原创及改变的人才能说得出。所以他在成就卓越的同时,也在为后来者铺就一条朝拜的路。人类需要朝拜的是:真理。

真理有时就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所以才有颠覆二字及其现象

很多时候能成就的伟大在于颠覆,一种对于传统认知的颠覆,从离不开的能源到根深蒂固的思想,只要是有缺陷的存在都会有被颠覆的可能,而那些发现可能的人往往在坚持过后总能造就非凡的成功,而其中所累积的财富只是附加价值,作为对前瞻眼力和坚持不懈的一种变现和奖赏。

如果注定所作所为就是为了颠覆缺陷的传统而存在,那么成功也是理所当然。就好比马云能成为在中国商业市场说话最有力度的人之一,他的成功不仅在于改变了原始的支付方式,用线上重新来定义零售业,依托技术创造简化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生活和购物变得省心省力。他的贡献是精神性的。如今他再次站在了时代的前沿,掷地有声地说出了下一步“新零售”的布局打算,这一次的布局也从一开始就让旁观者信服。但他说的不是“新零售”,而仅仅是“零售”,就象他说的应该不是“支付”方式,而是“诚信”社会。

结语

伟大的发展往往都是从小的事物开始的,也许你的一次意外的发现,就看到了其中不平凡的意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