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金i奖介绍

2017-02-20 eNet&Ciweek

金i奖的分类方式

金i奖第一个分类方式是按性质,如产品、服务、解决方案、成功案例、品牌、企业、人物等;第二个分类方式是按不同程度细分的行业或产业,迄今的行业和概念性分类如下。

1、3C产品:

手机,家用电脑,商用电脑,一体机,游戏本,智能电视,冰箱,净化器,洗衣机,空调,电视盒子,卫浴,厨电,打印机,投影。

2、人工智能:

智能穿戴,无人机,机器人(家用),机器人(工业),VR、AR,无人驾驶,智能前沿。

3、企业服务:

服务器,存储,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商用WiFi,通信,SaaS,人力,财税,解决方案。

4、生活服务:

综合电商,跨境电商,生鲜电商,母婴电商,B2B电商,农村电商,轻奢,社区服务,餐饮服务,家装(装修),房产信息,综合生活服务,物流,互联网医疗,APP应用市场,旅游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出行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平台,景点,快消品,社交。

5、智慧城市:

电子政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家庭。

6、金融:

证券,保险,商业银行,直销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财经,支付,信托。

7、文创:

二次元,短视频,在线视频,电台,图片分享,阅读,产业园区,科技创投,环保生活,科技孵化,影视,音乐,综艺节目,数字娱乐服务平台,手机游戏,网络游戏,泛娱乐,直播。

8、数字营销:

网络广告,移动网络广告,DSP,PR公关传播,传媒。

9、汽车:

车联网,汽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二手车,电动汽车,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

10、其他重要概念:

基因测序,碳纤维,稀土永磁,OLED,石墨烯,超导,光伏,工业4.0,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一代一路。

11、其他大行业:

能源,环保,新材料,光电子,半导体,化工,纺织,医药,艺术。

定位介绍

在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转型过程中,旧有的规则、行业市场格局、企业经营模式等将不可避免地被不断被改写,并不可思议地叠加出新的形态。互联网(包含移动互联网)不仅是信息技术乃至商业模式的集大成者,也将更加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地推动社会的进步。这种进步,不仅在物质文明层面,最终是指向精神文明层面的。

利用互联网不仅仅是引入工具,或一个新的技术平台、新的方式来优化和重组其内外部的商务流程,乃至颠覆性地创新一个领域的商业模式,互联网将继续给各行各业和整个社会带来的是一场由内而外的思想意识上的变革。尤其或甚至可以说,与上一个时代相比,下一个时代是价值观统领商业模式的时代。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交汇,大势所趋。

目前的典型的互联网企业,典型的各行各业的传统企业,其界限将在未来变得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虽然如此,但未来N年其融合过程仍然不是轻而易举的,甚或可能是极具挑战性的。大量传统企业对利用互联网创新(尤其是具体方法和切入点)还需要走过相对陌生到完全熟悉的阶段,大量新老互联网企业仍需要进一步在更高层次上创新。

有“i”就不同,是“金i奖”的重要标识。“i”所代表的是由互联网推动而联合起来的世界、互联网内涵中的创新与发现的精神、互联网引领未来物联网(everything)乃至心联网的趋势、互联网带来的对世界新的认识,以及人类不变的共生共赢原则。在长期沉淀的基础上,在当前阶段性的经济社会比较特殊的大形势下,“金i奖”将寻求与众不同的突破。

金i奖的定位,离不开平台两个字,以及平台的两个含义。第一,这个平台要为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合作与融合而服务,为各层面创新理念和实施而服务;第二,平台大家造、大家享,因为它仅仅是一个平台,是物质的,也是虚拟的。在这个平台上,希望所有参与者的产品得到尊重,成果得到分享,理念得到传播,交到新朋友,了解到新信息,事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金i奖的定位,是帮助互联网企业与各行各业开展合作,思考更颠覆或更创新的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并扩大市场;是帮助正在研究互联网思想和各种具体工具的大量传统企业找到互联网策略切入点,思考领导本行业的新经济战略,成为本行业的领导性企业;也是帮助产业部门进行调研,制定政策,选择支持项目,引领方向。与总方向一致,希望金i奖的形象也是服务生,催化剂,孵化器。

最后,金i奖希望形成一个重要特点,那就是更加关注未来之星。怀揣梦想、充满激情、积极进取的最大量的成长性企业,是中国和世界的未来。

宗旨介绍

金i奖旨在挖掘和传达一切形态的优秀现象背后的企业和人的目标、使命和价值观。

亦即希望表达的是除了对最优秀的创新主体本身的肯定之外,尤其希望着重传播物质文明背后的精神文明,挖掘和传播人类普世精神的自然表现和积极探索普世真理的阶段性认识的不同表达方式。

金i奖的标准,只遵循两个字

态度决定一切。作为不断努力接近的方向,金i奖的评选标准、方法、结果或过程,在科学、实证的基础上,只遵循两个字:良知。


咨询电话:010-65245588,010-65249988


企业信息完善补充申报表:点击下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