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活着就是意义

2017-02-13 eNet&Ciweek/峰回

“人为什么要活着?人活着有啥意思?”这真是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问题了,简单得你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当然过去我们曾有过理直气壮而斩钉截铁的回答,说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更好地工作。那么工作是为了什么?再答: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活着。其实这和人为什么要活着是两个概念。

也许活着,就是生活的意义。孔子说:“朝闻道,夕死可矣。”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几人能真正地“闻道”呢?也许,正因为人们没有探究出生命的意义,所以就必须活着,而且必须好好地活着。王蒙先生曾把人类的问题归结为两个:一个是吃不饱饿出来的问题,即生存的问题;另一个是吃饱了撑出来的问题,比如探讨生命的意义,人生的价值问题。由此看来,要懂得活着的意义,首先必须要学会生存,好好地活着。

《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说过一句傻乎乎的话: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生命的前程充满神秘充满未知,恰恰充满动力和活力,犹如一场足球赛,不知输赢之时场下才疯狂地呐喊,场上奋力地拼搏。也许正是为了探求“人为什么要活着”和“人活着有啥意思”,人类才生机勃勃地活了数万年,而且还会更生机勃勃地活下去。

活着就是意义!活着,请珍惜每一片绿叶,每一滴水珠,每一缕阳光;活着,好好爱家人,爱我们的师长;活着,尽情享受每天的快乐,团聚的幸福,生命的明媚!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