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有趣的事物?!

2017-02-13 eNet&Ciweek/余温

这个春节,过的比较忙碌,同时,经历了舅舅的葬礼,从而有所感悟,人,为什么活着?

人为了什么而活?钱吗?那不过是一张纸而已,房子?车子?好像也不是,这些东西,生带不来,死,带不去。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现在这个社会实在是可怕,人人勾心斗角,就像那句话说的,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如果可以,我宁愿面对这台电脑,至少他不会出卖我,不会骗我!

我原以为,人心的计较只存在哪些所得众多的人之间,至于社会最底层的人们,只为衣食保暖,是没心情计较的,但我错了,只要是有人心的地方,就会有没完没了的利益纷争。

我想,活着大概就是:活为生而生,生为活而活。活着就是在世上做好多的事,然后等死,就是这么简单,人活在这个世上只为证明自己曾经来过,想要留下少许证明自己努力生存过的痕迹,我敢肯定,每个人活着的理由不止一个。每个人的境遇不一样,所以活着的目的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必须给自己找一个目标,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活着的意义,比如:爱情,责任,亲情,友情,明白了这些,其实我们也不必为我们为什么存在而感到苦恼,只要去寻找你认为生命中美好的,就是你活下去的理由,对于人生意义的探寻其实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就好像“良知”在我们内心当中与我们对话一样。

就像《火影忍者》中大蛇丸说的那句话一样:人活着本来就没什么意义,但只有活下去,才能找到有趣的事物,就像你找到了这朵花,就像我找到了你。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