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意义?!

2017-02-13 eNet&Ciweek/往北

对于为什么活着,我更想谈一下死亡是什么。

每个人都应该想象一下死亡。死亡是唯一确定的真实。想象几十年后的自己躺在病床上,意识在模糊,能量在流逝,浑身酸痛却不能好好呼吸。我们的身体无数次被无意识的糟蹋却维持着转动,但我们这次知道,一切都完了。该恨谁呢?我恨父母和老师,我恨周围所有人我恨他们是传播谬误的使者,我恨他们没有鼓励我正视自己的大哉问,但是我恨的这些人,他们也这样度过了自己的一生。他们和我一样痛苦却强装快乐,麻木却焦虑不安,沉睡却自以为在享受生活。

这是我的时间,我的生命,没有人能负责,我最该恨的人是自己。但已经没有时间去恨了。死亡近在咫尺。

长久以来,你做着卑劣的梦,
现在我要洗净你眼中的黏液,
你必须让自己习惯于阳光的灿烂,
以及你生命里每一刻的耀眼光芒。
长久以来,你胆怯地抱着板子站在海边,
现在我鼓励你成为勇敢的泳者, 跳入海中,
然后浮起对我点头、喊叫,笑着拨开头发。
——惠特曼

似澄澈见底的潺湲清流,如通体透明的光泽水晶:是真正的人,表里如一,道德崇高,事事处处体现着人格的完善与优美。

只有真正有追求的人,才能感知人生的意义,人活着是因为这些意义而变得有乐趣,其他的追求都是枉然。人觉得无聊之是因为你没有找到你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而人应该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