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磨练灵魂,活着挺好

2017-02-13 eNet&Ciweek/Joan

人为什么活着,我脑子第一念头是挺好。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之中,为什么要那样的辛苦、那样的拼命工作?许多人都这么想。“拼命工作”不仅是为了突破目前的困境,更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心性,这后一点特别重要。

人活着,就是不只是为自己,也要为世人、为社会尽心尽力。

人的一生,从出生后起的二十年,是为踏进社会做准备的时期。从二十岁到六十岁是拼命工作的时期,六十岁后的二十年就是为迎接死亡做准备的时期。

那么“死”又是什么呢?我相信人有灵魂。如果把“死”看作灵魂的开始,新的征程,那么应该在死亡到来之际,你今生创造的一切东西都必须留在现世。人从生到死的这期间,怎样把灵魂变得纯洁,这才是人生的目的。

人生有成功,有失败,有幸运,有灾难,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

人生的风浪磨练人的灵魂,在迎接死亡之际,重要的不是此生是否有过显赫的事业和名声,而是作为人父、作为人母,是否有一颗善良的心,是否有一个纯洁而美好的灵魂,能够以这样的心、这样的灵魂去面对死亡,我以为这就是人生的目的,人生的目的就是磨练灵魂。

活着能面对这一切,挺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