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生是一场修行,与志同道合者同行

2017-02-13 eNet&Ciweek/梦月

 生命本没有意义,给他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胡适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人生的意义全是各人自己寻出来,造出来的:高尚,卑劣,清贵,污浊,有用,无用,……全靠自己的作为。……总之,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要能给他什么意义,他就有什么意义。”

的确。吃货们的人生意义或是吃遍天下美食,即使死也算没有空来人间一场;而旅行者的人生意义或是看遍宇宙所有风景,即使身葬外太空也在所不惜;而探险家的人生意义或是登上最险山峰的峰顶,哪怕粉身碎骨也实现了人生价值……关键是个人如何看待生命的意义。

即使百思不得其解,也终将寻找到“光明”

我为什么活着?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曾经,我认为我生命的意义是:在腊八节的那天早上,吃到妈妈起早为我做的腊八粥;在放学的路上,让爸爸背着我一起学着小鸟飞;在晴朗的午后,与兄弟姐妹在公园的花坛边嬉戏打闹;在暖和的小火炉旁,与小伙伴们围坐吃着冻梨……

长大一些,我觉得我生命的意义是:春天里,走在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田野上,感受清风拂面的喜悦;夏日中,站在泰山山顶,读懂“一览众山小”的深意;秋日里,爬到香山山顶看那漫山遍野的红叶在风中向我微笑;冬天中,感受冰雪大世界的迷人灯光送来的朦胧之美。

而今,我渐渐懂了,我生命的意义在于爱。因为爱,我享受着童年的快乐时光,感受着人世间最温暖的情感;同样也因为爱,我增加了人生阅历,领略了不同地方、不同时间的美好。

这就是我寻找到的答案,爱让我的生命有意义。虽然,周国平说:“不,生命的意义是无解的,爱的好处是让人对这个问题不求甚解。”但,正如“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一样,擦亮我的眼睛,也终将寻找到我的“光明”。

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实现人生价值,生命自然有意义

爱,是我心光明之处,也是生命意义所在。但世上,或存在一件有趣的事。即,与其终日苦思冥想人生的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或是最佳答案。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实现人生价值,生命自然有意义。

而在做正确的事情与用正确的方法做事的过程中,爱无处不在。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当你向它微笑时,你看到的就是微笑;当你对它痛哭时,你收获的就是痛苦;你爱它,它也会同样爱你。

更何况,活着就是一场修行,可以从浅入深,渐入佳境。而过程中的美好,或比结果本身更美。与志同道合者做事,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事,不经意间,人生的价值就会实现。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