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活着就在找感觉,弄明白什么是梦想有点难

2017-02-13 eNet&Ciweek/泡沫

 我的生命是父母赐予我的,所以在生命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是被动地活着,缺乏自我意识地活着。

当有些许自我意识的时候,是好奇心引导着自己探究、了解、认识这个陌生而稀奇的世界。你和活着这件事在相互适应的过程中,彼此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当自我意识足够强烈,你对你的命运有驾驭和掌控能力的时候,这时候才冒出一个终极的哲学问题:你为什么而活?

尼采说,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余华在《活着》里写道,

作为一个词语,“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

这两位对于生活这件事,都用到了忍受一词。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过程是漫长的。在这个漫长的生命过程中,生活中的琐碎、重复、阻碍,都会让活着这件事并不那么轻松和愉悦。很多人光是活着就竭尽全力了。但爱情、亲情、友情、梦想、信念这些闪闪发光的东西又让我们如此感恩活着,如此享受、热爱生命。

活着,就是在找感觉。

为梦想努力的感觉。人总是有很多个大大小小的梦想,很多个大大小小的目标。就是这些梦想让生活中的拼搏和忍耐有了动力和意义。无论是通宵复习之后获得的高分,还是加班工作后获得的认可,亦或是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些许改变。梦想就是让你的人生更有意义,你在不断追求梦想的路上才能享受到那种喜悦和幸福。

不断追寻美好的人和事的感觉。活着的幸福感更多来自美好的人和事。你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好的眼睛。如同海子说的,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最后,活着更重要的目的在于,你不能把世界让给你鄙视的人。

所谓愤青之所以常常愤怒,更多是因为对这个世界爱得深沉。我们都向往一个自由、平等、真诚、友善、美好、纯真的社会,然而总有一些人做着让你看不惯的事情。但往往你看不惯同时也无能为力,人更多时候忍受是为了让自己更强,当你有足够话语权的时候,才能发出你想发出的声音。你这么爱你的世界,总不能把世界让给你鄙视的人吧。

恩。活着就在找感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