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年度IT转型服务商TOP100

2017-02-13 eNet&Ciweek/向远

传统的VAD和SI都在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以产品售卖和简单集成的服务已不再是企业CIO们的诉求,是否能提供贯穿企业发展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成为CIO们关注的焦点。

传统系统集成商在进行这一角色转换过程中,早已逐渐明白专业服务提供商并不是依靠软硬件产品来盈利,他们的价值体现在把技术和业务背景融合到一起,也是各种资源的整合。但突破也是艰巨的。同时,专业服务提供商利用自身在某些领域拥有的特殊技能来获取利润尤为重要。而优秀企业的“产品+服务”的转型之路,值得时时借鉴。

IT转型服务提供商的价值也在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但是将个性化中的共性特质凝练出来产品化则是更高层次的发展方向。优质企业转型成功,是因为:其在深厚的业务实践基础上,以“产品+服务”为引擎,通过内外兼修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基于价值的“一站式”的融合服务,这种服务既抓住了市场需求的脉搏,又满足了IT产业大生态构建的趋势,让其在未来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其背后,态度指引下的耐心与实践,最为难也。

移动互联网时代,IT已经不仅仅是支撑系统,IT也被认为是实现商业目标的关键因素。目前分散、割裂、老旧的IT不但无法积极、灵活地响应业务需求,运维成本也高居不下。运营商需要从IT基础设施架构、应用架构等全盘考虑,把IT与商业目标对齐,通过IT转型,实现IT的集中化、虚拟化和云化。同时IT运维也需要演进成标准化、自动化的运维,才能迎接新型IT,支撑运营商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获得商业成功。

759591385303401501.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