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互联网+招聘服务平台TOP30

2017-02-06 eNet&Ciweek/子墨

综合平台如缓行的骆驼,垂直类、社交类、众包类平台正在崛起

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中华英才网三足鼎立的互联网招聘格局早已被颠覆,中华英才网于2015年5月被58同城并购才得以幸存。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渗透、人才观念的演变及移动端用户数量的增加,各类垂直、共享、兼职平台纷纷兴起。其中,互联网人才领域表现突出,如拉勾网;而猪八戒网等共享、众包平台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探索着新的服务生态和商业模式。

同时,社交招聘成为互联网招聘平台的另一新宠。它让用户获得与老板或者HR负责人直接沟通的机会,“BOSS直聘”就实现了这一需求,受到用户的多数好评,尤其对于那些急需人才的创业公司来说,极大地提高了招聘效率。而像内推网这样的平台,则借助已积累的人脉资源,满足了专业人才的高标准需求。

2016互联网+招聘服务平台TOP30.jpg

传统招聘网站一般通过企业付费来盈利,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C端用户的具体需求,并且面临信息庞杂、虚假信息难辨识、匹配度低、反馈机制缓慢、信息缺乏专业深度等问题。而垂直类招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这些困境。

例如,猎上网根据地域、行业、职位层次,对猎头进行了分类和标准化评估。猎聘网则提供实名制互动平台,做到了企业、猎头和职业经理人的三方互动。真正专业的、客观的、精准的信息能够带来价值。

总之,专业、高效、公平的人才招聘服务是最基本的原则。而谁能真正落地服务,谁就能崭露头角,赢得市场认可。

蓝领人才市场可能成为下一个热点

目前,针对这一领域已出现不少创业公司,如小美科技、一米工作等。零售、餐饮、美容美发、物流等第三产业从业人数庞大,也是未来人才需求的重点。

如果互联网招聘平台能够突破线下招聘信息获取不便、渠道匮乏、可信度低、效率低、相关权益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将会为行业带来真正的价值。 

垂直类招聘平台掀起了一阵热潮,有关电商人才、创业人才等具体领域的平台兴起。然而由于缺乏对服务和商业模式的深入认识,不少平台到了最后不得不偃旗息鼓。

因此,尽管需求巨大,但真正能够平衡利益并带来价值的平台仍需摸索。

年轻人、科技,将是必不可少的关键词

创立于2008年的大街网一直看好年轻人就业市场,为了适应年轻人的行为模式他们也在推出新产品和服务。随着90后成为职场新生力量,如何适应他们的观念将变得至关重要。

另外,科技的进步为招聘平台带来更新颖的发展契机,人工智能将同样成为关键词之一。

不管是B端还是C端,人才服务行业归根结底服务的都是人。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以人为本,以不变应万变。

结语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因此“成为伯乐”这一定位有无限前景。但要能成为伯乐,需要过三观。如此,什么样的创新商业模式,都能想出来。否则,不可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