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中国K12教育排行榜TOP20

2017-02-04 eNet&Ciweek/帆影

在“互联网+”市场一步步走向多元化、线下教育平台逐渐趋于饱和的背景下,K12教育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教育是国之根本,从近两年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布局“互联网+教育”就可以看出,在线教育已成为一块香饽饽,尤其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数字化及技术化的教育手段也相继应用于K12教育,加之政策与环境的助力,作为新的经济业态,K12在线教育,有望迎来下一个风口。但是,一个具体企业如何才能成功呢?2016中国K12教育排行榜TOP20.jpg

“直播+教育”成为新走向

2016年作为直播元年,直播市场风生水起,各式娱乐化直播广受大众欢迎。然而,当网红经济的热潮逐渐消退,“直播+教育”市场开始走向风口,无论对国家、企业还是个人来说这都是值得推崇的走向。
从大环境看,饱和的线下教育市场不再能够满足当下消费群体的需求。线上教育不管是在于解决分层次和个性化教育,还是应对当下的碎片化学习等方面都占有明显优势。这也是线上教育平台最应该抓住的商业核心。
近两年,在线教育成为行业热门。据不完全统计,在线教育企业已达到2500家以上,其中从事K12在线教育的企业约在700~800家,其中绝大多数是近几年成立的新企业,可见中小学在线教育竞争之火爆。
但一个想成功的企业,除了要抓住新方式,还需要有新理想。

能成功,能回到商业本质的企业,是真想为人们服务的,而不是真想钱的

当下的K12在线教育市场,最大的痛点在于市场规模大,但竞争格局高度分散,目标群体的渗透率偏低。正是由于当前仍停留在解决表面需求的环境中,刚刚进入市场的新兴企业有望能够凭借现有机遇扭转市场格局,夺得竞争的主导权。
就目前来看,K12在线教育市场最值得重视的问题是能否回归商业本质。自2012年起,在线教育投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在K12领域内的投资有很多。但是只有那些不被短期亏损阻碍发展的商业模式笑到了最后。不过度依赖融资,凭借自身核心商业理念做到良性发展,才是在线教育平台应有的发展模式。
名师效应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如何挖掘有潜质的教师资源,建立品牌效应,深入贯彻“教书育人”的核心理念,对核心理念的追求超越对利润的追求,解决用户的根本问题,才能形成自身的行业竞争力。在这一方面,某些企业可说已形成教科书般的典例,值得初创企业总结学习。

成功的基因是可以培养起来的,只是不要自欺

中小学在线教育市场需要面临的挑战不仅仅在于市场格局亟需完善,同时还需要进行对市场深度的拓展,充分利用在线教育的优势,顺应市场需求,让更多用户了解和接纳。盲目跟风不是明智之举,找出企业痛点,回归教育本质,才是企业走向未来的指路明灯。
回归行业本质,说到底还是要秉持初心,脚踏实地做事。宁移白首之心,不坠青云之志,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做人,发展的前提都是坚守一颗初心,以初心为理、为源、为大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