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互联网+公关传播业TOP100

2017-01-29 eNet&Ciweek/闻君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在商业环境活跃、媒介高度发达的今天,公司越来越注重自身品牌的塑造,注重与公众的实时沟通。尤其如今互联网信息技术高度发达,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信息传播节点,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一个事件背后的推动者,每一次好的或者不好的服务体验,随时都可以被上传至自由的网络公共空间,被更多的消费者知晓。当然,正是信息发布的高度自由,一些恶意的评论内容,则可能让企业蒙受冤屈,无力洗白。

纠正错误,传递情怀,专业的公共关系的建立与维护是每一家公司的需求 

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物质需求的消费,更倾向于追求心理上的满足和精神上的认同。可口可乐在百余年风云变幻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始终稳居霸主地位,公共关系的维护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塑造品牌文化的过程中,可口可乐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将先进的文化理念融入其独特的品牌文化,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并与几代消费者建立心灵上和情感上的沟通。看得出来,时至今日,可口可乐的每一次广告都在尝试或努力不断传递着温暖与快乐的正能量,传递着时代的精神与文化,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消费者对可口可乐品牌的持续好感。

2016年4月,顺丰快递员被打事件经网络曝光,顺丰集团第一时间宣布要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将单纯的打人事件上升到社会道德层面,成功地引导舆论转向对快递行业生存状况的讨论。公司为员工撑腰顺应了舆论风向,既给了外界一个交代,又暖了员工的心,博得了公众好感。

从血友病吧事件,到贴吧打击盗版,到魏则西事件,2016年百度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百度的形象也一度下跌。于是,百度公关在7月份特意开了一个公众号——这届百度公关。该公众号的基调是“自曝、自黑、自嘲、自省”,账号的功能介绍则是“我们就是大家觉得不太行的这届百度公关 ”。在微信文章中,百度公关使用大量网络用语与时下流行的表情包,主动降低自己的姿态,化被动为主动。

2016年下半年,三星note7爆炸事件经由网络传播持续发酵,而三星的危机公关却接连犯下错误,最终把三星推向尴尬的境地。起初,三星试图通过声明来极力淡化事件的负面影响,并没有足够重视爆炸这一问题;在事后的召回行动上,三星对中国市场区别对待的做法更是引来消费者极度不满。糟糕的公关表现,给三星带来了无法估量的品牌名誉损失,这或是不可挽回的。

公关公司到底应该是干什么的?

如今,公关企业也在寻求转型,通过变革传播内容、传播渠道以及利用大数据精准投放来实现新型的公关模式。公关公司不只是为客户完成广告与营销任务,更重要的是帮助产品向市场传递正向价值观与优秀文化,让企业成为塑造、传递社会价值观的中心。

在“2016互联网+公关传播业TOP100”榜单中,除重点关注公关公司的资源、创意、执行力等因素之外,还通过iBrand、iSite和iPower三个维度的考量,不仅反映入选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自身的互联网建设水平及行业影响力,也反映正能量指数。

2016互联网+公关传播业TOP100e.jpg

目标是公众的信任

公关只是品牌传播的一种手段,不管公关技术多么专业与巧妙,都敌不过用诚心打造的产品与口碑。酒香不怕巷子深,始终恪守孜孜不倦、至臻完美的工匠精神,努力打磨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需求的产品,逐渐会博得公众的好感。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保持信息公开透明,以用户为出发点,放低姿态,积极应对,终能用诚心赢得公众的信任。

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是每一家企业的责任。从心出发,就是最好的公关。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