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候选人公示(8)

2017-01-28 eNet&Ciweek

一、评选导向

本评选考虑为两个方面,其一是由于过去而形成的今天,其二是将由于今天而可能形成的明天,范围为中国企业家(或某一阶段、某一行业、某一产品领域有杰出贡献和影响力的人)。对于过去和现在,考虑的重点是业绩;对于现在和未来,考虑的重点是愿景、理念、文化。总体而言,本评选的价值观是超越规模,更加注重社会责任,即在推动物质文明基础上的对精神文明、诚信社会、信用体系的推动和贡献。我们认为这是大势所趋,抑或今后一个新时代的要求。

二、评选结果宣传导向

挖掘和传达优秀企业的目标、使命、价值观。

三、评选规则

网友读者反馈,专业人士反馈,全体编辑打分。遵循评选导向,参照以上两项:目前影响力和规模,围绕未来发展性的愿景、理念、文化等的发现和预估,两项权重各占50%。

四、评选结束时间

本年度人物评选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2月26日(周日)。

五、评选颁布时间

本年度人物评选的正式颁布活动时间是2017年3月9日(周四)。

六、年度人物评选拟定的十大分类

1)最具社会影响力,2)最佳新锐人物,3)最具行业领导力,4)最具技术领导力,5)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6)最具社会责任,7)最佳产品领导力,8)最佳企业文化领导力,9)最强企业愿景领导力,10)最具品牌领导力。

以下为候选人及候选理由公示(8),本次为“最具社会影响力人物”候选人名单:

1.任正非,华为创始人、总裁

1社会影响力 任正非.jpg

他带领华为用过硬的技术与质量在世界的舞台喊出属于中国的声音。辉光日新的背后,是如铁的奋斗洪流,是决绝的亮剑精神,亦如他所说,除了超越,无路可走。他可能是中国企业家中骨子里最不功利、最有格局、最向往自由和最浪漫的人。

2.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2社会影响力 马云_副本.jpg


在成为国人口中的“神话”之前,他教过六年书,如今,他经营着市值上千亿的阿里巴巴,依然不忘“乡村教师”的头衔,有人说他用科技改变了中国,有人说他是中国互联网的传奇,其实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艰苦创业,知善知恶,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意味着成功。

3.马化腾,腾讯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3社会影响力 马化腾.jpg

意图用互联网连接一切,作为细节美学的偏执实践者,他坚信“少即是多”,一对企鹅破壳而出,他为国人带来全新的沟通方式。专注创业的初心,终迎来梦想的柳暗花明。

4.李彦宏,百度创始人、CEO

4社会影响力 李彦宏.jpg

二十年前,面对外界的质疑,他在内心绘制着属于中国互联网的宏伟蓝图,如今,百度已然成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一千个人可能有一千个答案,而对他而言,做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情,不跟风,不动摇,就是生命的意义。

5.董明珠,格力电器董事长

5社会影响力 董明珠_副本.jpg

她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女企业家,她也是人们口中的“董小姐”,作为企业家,她强悍且强硬,巾帼不让须眉,作为慈善家,她温暖而低调,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有野心,有魄力,从未放弃内心的善良,东方之明珠该当如此。

6.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

6社会影响力 王健林.jpg

做企业,他雄心勃勃,敢为天下先;玩艺术,他才艺绝伦,自领一代风骚。他是铁骨铮铮的硬汉,他是血气方刚的企业家,军人的特质在他身上分毫毕现,而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他用他独有的铁汉柔情感染着一方水土,影响着一方人。

7.贾跃亭,乐视控股董事长、CEO

他用互联网重新定义了电视,并携互联网基因垂直整合乐视生态模式,基于用户需求带领乐视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跨界创新。做时代的弄潮儿岂是易事,破釜沉舟,百二秦关,卧薪尝胆,成就颠覆。

8.孙宏斌,融创董事长

8社会影响力 孙宏斌.jpg

出自最初的联想,归于自己。他曾有着堂吉诃德式的豪迈,坚信梦能给他带来诗与激情的力量,而褪去了狂人色彩的他,谋略更增一分,勇气分毫未少,回首二十余载人生逆旅,他只是从未放弃为了梦想和理想而拼搏,挫折挡不住其前行,青山遮不住其光辉,他是可以期待的未来之星。

9.曹德旺,福耀集团董事长

9社会影响力 曹德旺.jpg

三十年前因不甘国人只能依赖于进口玻璃,经历无数次失败,终于成就了如今耿介倔强的“玻璃大王”,他用自己的品牌向世界宣告了国人的智慧、尊严和勇气。以诚为本,以人格做事,方显福耀之名。

10.张瑞敏,海尔董事会主席

10社会影响力 张瑞敏_副本.jpg



曾经,他怒砸76台冰箱砸醒了海尔人的质量意识,如今,他用“人单合一”、“小微创客”等商业模式创造了极具海尔特色的品牌文化,“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他用超前的管理手段诠释了创新更高层次的意义,抛弃熟知,走向真知。

11.刘立荣,金立集团董事长

11社会影响力 刘立荣.jpg

岁月从未冲淡他创业的热情,深知品牌于企业而言是生死存亡的关键,带领金立从品牌力与渠道力双管齐下,不辜负“金品质,立天下”的宣言。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像下棋一样做企业,无愧社会,无愧本心。

12.雷军,小米科技创始人

12社会影响力 雷军.jpg

冷静而睿智,是身边人对他的评价,而他要做的,是带领小米进行效率革命。无论是技术还是营销,创新都需要领先于时代,产品可以为发烧而生,而人,因梦想而伟大。

13.刘强东,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

13社会影响力 刘强东.jpg

他行事果敢,指引京东以“品质、品牌、品商”为核心,以独到的战略眼光,逐步建立互联网时代的新秩序与新规则,他是强悍而执着的企业家,他是简单而随性的领导者,他是真正以价值观为核心的,他是刘强东。

14.董文标,中民投董事局主席

14社会影响力 董文标.jpg

推动体制变革,让普惠金融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从银行家到投资家,于他而言,始终未变的是对社会极强的责任感。家国本为一体,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古之道义,今亦当如此。

15.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

15社会影响力 许家印.jpg

从白手起家到锋芒毕露,他用地产业的逆袭报偿了曾经的酸甜苦辣,哪一部成功的奋斗史的主旋律不曾悲情甚至悲壮,光鲜的表层下是满溢的汗水与泪水,好在苦心人,天不负,岁月残酷,但终不负梦想。

16.易会满,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

16社会影响力 易会满.jpg

“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是工行服务文化的核心理念,解决用户关注的痛点,打造极致金融服务体验,是他的追求。凡事皆须务本,而以人为本,就是企业最为明晰的发展导向。

17.刘中国,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17社会影响力 刘中国.jpg

二十载风吹雨打,他率五粮液集团从未停歇,不变的是厂商共建共赢的初心,如一壶老酒,历久弥香。用时光打磨精良品质,用品质酿造辉煌岁月,用岁月体味快意人生。老品牌,新人类。

18.张近东,苏宁控股董事长

致力于做中国的沃尔玛,他朝着这一目标不懈前行,并不断壮大企业规模与国际化管理能力。创业从来不是鲜花铺路、掌声载道的景象,在芳草萋萋的顺途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在荆棘遍地的旅程依然有脚踏实地的诚恳。

19.吕家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

19社会影响力 吕家进.jpg

扎根普惠,深化改革,谋求创新,保持学习的心态,在一次次创新中破茧化蝶,十年磨一剑,梅花香苦寒,他引领着邮储银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负重托。

20.王思聪,普思投资董事长

20社会影响力 王思聪.jpg

不仅作为非典型网红。比如,电竞、直播被他玩得风生水起,身为普斯董事,他纵横捭阖,成为投资界的一匹黑马,当然还有其它很多。他不是别人口中所谓的天之骄子,他就是他自己,有想法,有活力,理性但桀骜,独立而自尊。

提示:参与投票,请点击“此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